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建议尽快拓通潮护路减轻金湖路交通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2:1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特约记者柯贤基)金湖路目前已成市区最繁忙的过境交通要道,交通堵塞和事故时有发生,但位于护堤路和潮汕路之间的潮护路却因为多年未完工而成为“自由市场”。从去年至今,不断有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议尽快拓通潮护路,以减轻金湖路的交通压力。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地处护堤路和潮汕路之间的潮护路目前只建成了300多米的一段水泥
路面,尽头就是一片农田和水塘,但随着市政建设的发展,两边现已有不少单位如谢慧如潮剧中心、交警中队等,另外桂香园、中心医院宿舍等多个住宅小区也都纷纷落成使用,几年来入住人口已经有很多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曾经被外地大货车将此“断头路”当作免费的停车场,即使白天也往往堵塞路面;同时,这短短的几百米路段还集中了几家货物中转站、修车场、无牌无证摩托车、三轮机动车、小商贩市场营运车站,附近的居民对此造成的噪音、废气等污染投诉日增。8年来由于“断头路”地处城乡结合部,灯光昏暗,一些晚下班的居民过往时都提心吊胆。

  在今年召开的人大、政协会上,市政协委员谢惠今、郑仰柏、郑良奇等17名代表的提案“确保年票制的实施按计划拓通潮州路(潮护路)接金凤路、解决金湖路交通阻塞”的提案,要求尽快解决潮护路“断头路”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法。委员们表示,拓通潮护路是市政府纳入金凤路配套建设工程的重要部分,也能解决市区西部特别是潮汕路、金湖路和206国道的交通堵塞。同时,该路段的谢慧如潮剧中心是潮汕三市最大的潮剧艺术中心,经常有中央、省市领导以及海内外知名人士莅临观看演出,但由于该路段不畅造成管理失控,这些都直接影响了汕头旅游城市的形象。

  市建设局有关部门对此表示,潮护路的建设问题从去年开始就已经列入了市政建设计划,现在正在实施当中,到目前已完成了工程的立项计划、勘查测量、方案设计和施工图设计,规划报建、招标核准和工程建设资金等正在待批。原来已建成300多米,未完工路段还剩下500多米。目前的问题主要是民房拆迁以及经过路段有26亩国有土地,前者需要大笔补偿资金,后者的征用则需报省级以上国土部门批准。据悉,今后潮护路拓通后将与目前正在施工的金凤路相连通,可以大大缓解金湖路的交通压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