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狂追三公里 小偷累瘫被活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2:28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苗春萌余阳)窃贼猛蹬三轮车在前面逃,警察在后面徒步一口气追出3公里。一场特殊的“竞赛”,最终以窃贼累瘫在地束手就擒而告终。这是近日四季青派出所打击盗抢工地案时发生的一幕。

  今年春节后,西四环边的几个高档小区施工工地接连发生盗窃案。窃贼借着夜色,扒开铁皮围墙,盗走工地设备和建筑材料,影响十分恶劣。四季青派出所接报案后,立即抽调35名民
警,拟定抓捕方案。从3月20日起,一路民警在某工地楼顶制高点架设高倍望远镜,另一路在施工人员住的工棚地面观察,一天24小时“全方位”监控,发誓一定要抓到这些“工地耗子”。

  21日凌晨4时,某工地静悄悄的。“注意,有人来了!”从望远镜里,民警看到一个骑三轮车的黑影从工地钻了出来,形迹可疑。“站住,警察!”在工棚观察点蹲守的几名民警冲出来大喝一声,冲向黑影。骑车人见状,猛然加速快骑。民警们徒步狂追,从四季青工地途经永定河人行桥,一直追到田村双槐树,十多分钟不知不觉竟追出了3公里。

  最后骑车人瘫倒在地上大口喘气:“我不跑了,你们把我抓了吧,你们跑得太快了。”嫌疑人朱某对潜入工地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