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分钟,3万补助款飞回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5:12 扬子晚报
20分钟,3万补助款飞回来(组图)
装现金支票的文件袋就在这里发现的。

20分钟,3万补助款飞回来(组图)
“飞”回来的现金支票。范晓林 吴胜摄

  本报讯昨晚,对于从南京一家汽车企业岗位上退下来的胡先生来说,可以说是一辈子也忘不掉。他刚从单位拿的一张3万元现金支票失而复得,而恰恰是这3万元,给他带来了几多欢喜几多愁。

  昨晚7点30分许,胡先生和几名同事在工人新村附近的一家餐馆吃饭,这顿饭吃得很不轻松,因为昨天他和这几名同与车辆机械打了20年交道的铁哥们离开了自己朝夕相处的单位,这3万元现金支票是单位给的一次性补助。晚饭后,胡先生拦了一辆出租车,上车后依然郁郁寡欢。开车的“的哥”伍万友见他不开心主动和他聊天,胡先生心事重重,爱理不理。车很快到了热河南路附近,坐在副驾驶位上的胡先生付了钱把门一关,就急匆匆下车离开了。“的哥”伍万友随后在他座位旁发现了一个文件袋,打开一看,竟然看到一张标有29032.5元的现金支票,还有1500元现金以及养老保险卡等,但苦于没有胡先生的联系方式,伍师傅立即掉转车头,开到南京公交治安分局城西派出所,将文件袋交给值班民警。通过警务平台,民警很快查找到失主胡先生的住址电话。

  “找到文件袋了?在哪里找到的?真的假的?”看看时间,从丢文件袋到接到民警电话前后才20分钟!电话那头,焦急不堪的胡先生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昨晚10点30分许,记者在南京公交治安分局城西派出所遇到了胡先生,姗姗来迟的胡先生见了民警就问:“袋子呢?你们没有骗我吧?”当得到肯定回答后,胡先生一屁股瘫坐在椅子上,长长舒了一口气。他告诉记者,自己太大意,3万元支票就这么随手丢进文件袋里。“以为丢掉的3万元支票再也找不回来,工作上的失落、丢钱的倒霉、失而复得的幸运、助人为乐的温馨,这一连串戏剧性的遭遇一个晚上全让我撞到了,真是今生难忘!”(焦支轩 吴胜 范晓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