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身患癌症母亲为两个未成年的儿子征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21:06 新闻晚报

  丈夫去世了,自己又查出得了癌症,两个未成年的儿子怎么办?杭州一位身患癌症的母亲打算为两个儿子寻找妈妈。

  在杭州和睦社区,我们见到了要为自己儿子征妈妈的吕月兰,3月4号她被确诊乳腺癌中期,癌症的疼痛让她无法正常生活,83岁的婆婆今天一早也赶来照顾她。三年前吕月兰的丈夫因肝癌去世后,家庭的重担就完全落在了这个瘦弱母亲一个人的肩上。吕月兰说丈夫
去世前曾嘱咐她一定要坚强,把这个家的重担挑下去,照顾好两个孩子。从那儿开始,为了这个家,为了两个儿子,吕月兰没日没夜地工作。

  两个儿子是妈妈的精神支柱,大的今年17岁,读高二,小的11岁,六年级。他们很懂事,有空就帮妈妈做家务,很少出去玩,长这么大了,连动物园是什么样都不知道。知道妈妈得了癌症后,大儿子每天买菜烧饭,小儿子把饭菜端到妈妈的床边,刷牙洗脸递毛巾,能想到的,孩子们都做到了。吕月兰的婆婆说她怕孩子们吃不好,有一次就给了他们一人五块钱,谁知第二天听吕月兰说两个孩子把钱都给她了,让她赶快去治病。

  其实,吕月兰现在还处于癌症中期,如果积极治疗,还是会有较高存活率的,可吕月兰现在却想放弃治疗。因为家里没有钱了,她不想因为治病给孩子们背上一大笔债,她说本来就没有给孩子什么幸福生活,更不想再拖累他们。

  吕月兰也为孩子们的将来考虑好了,她要给两个儿子再找个妈妈。她说自己已经无能为力了,希望有个好心人将来能代替她照顾自己的两个孩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