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跆拳道比赛冠军勒索抢劫山西富商100多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22: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陈娟 记者昨日从省公安厅获悉,曾经获得重庆市业余跆拳道比赛冠军的刘森虎,去年底在云南瑞丽制造了一起震惊川滇渝的特大绑架人质案。他在勒索抢劫山西富商100多万元后,逃到四川宜宾珙县藏匿。2月13日,刘森虎落网。

  3月1日,警方在刘森虎交代的藏匿地点起获赃款40万元,并从另一名嫌疑人处追缴赃款30多万元。截止昨日,警方已抓获涉案嫌疑人8名。

  一个人的成长和蜕变

  刘森虎,出身于重庆市荣昌县一贫寒人家,1993年考如西南财大,在读了一年书后,因不甘于贫困,瞒着家人退了学。之后,他一边打工,一边学习跆拳道,获得了重庆市业余跆拳道比赛的冠军。

  刘森虎:在大学里,看到我身边的同学互相攀比,我有点自惭形秽。但我觉得我应该是个“不平凡”的人,不该为衣食住行而劳苦——老老实实打工,这样挣钱太慢!我常常在想,我或许能够凭我的身手,绑架一个有钱人捞上一大笔钱,然后隐姓埋名,远走高飞。是的,这有点想入非非,但我真的实行了——通过踩点,山西百万富商贾某不幸成了我的作案目标。

  一个团伙的得手和落网

  2004年12月27日晚,刘森虎纠集一伙人在云南瑞丽将山西富翁贾某和其妻绑架到一个偏僻的仓库里,威逼他说出银行卡密码。贾怕刘森虎对他妻子下手,遂说出了密码。次日,刘森虎一行人取走了126万元现金。

  瑞丽警方:我们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得知刘森虎是在四川宜宾市珙县县城巡场镇一煤矿长大的,其父母仍居住在那里。我们认为,刘森虎极有可能逃回巡场躲藏,遂请求宜宾警方协作,设伏监控。

  2月13日大年初五中午,获悉刘森虎和嫌犯周再勇在珙县巡场金丝洞一带出现,我们立即赶往现场实施抓捕。当晚11时许,我们与珙县警方合力将刘、周二人擒获。

  尾声

  截止昨日,警方已陆续抓获涉案嫌疑人8名,还有一名嫌疑人在逃。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此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