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央视纪事:一个16岁上海女孩的明星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22:20 中央电视台纪事
央视纪事:一个16岁上海女孩的明星梦(组图)

16岁上海女孩的明星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央视纪事:一个16岁上海女孩的明星梦(组图)

16岁上海女孩的明星梦


央视纪事:一个16岁上海女孩的明星梦(组图)

16岁上海女孩的明星梦


央视纪事:一个16岁上海女孩的明星梦(组图)

16岁上海女孩的明星梦


  2004年10月24日,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大型平民选秀节目《梦想中国》经过7天的角逐后,来自上海的16岁女孩王思思以38万6千175票出人意料的夺得了最后的冠军。

  王思思除了获得一笔价值百万的培训基金之外,还将和全球一家有名的唱片公司签约,由他们打造成一名真正的明星。

  一夜之间,王思思的命运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她也因此成了媒体眼里梦想成真的幸运儿。

  获奖后的第三天,王思思和母亲打算返回上海了。王思思的母亲不无忧虑的对记者说:“她在家的脾气很情绪化,喜欢用自己的心去衡量别人,好像跟她想的都一样,你看她这样将来能不吃亏吗?这一路上肯定有很多的坎坷,不可能这么一帆风顺吧。”

  这次由中央电视台“非常6加1”栏目组举办的梦想中国特别节目,从决赛的两个月前就开始在全国进行初赛,并从7个分赛区上万名参赛选手中选出了41人到北京进行了为期20天的封闭训练 。

  梦想中国花费了将近500万元对这些“平民”选手们进行了全新的包装和打造,从开营仪式上的红地毯到决赛时的

保镖护送,这一次节目给了这些怀揣明星梦的普通人完全明星的待遇。

  除此之外,由于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对梦想中国的决赛进行了连续7天的直播,再加上由观众担当评委短信投票的比赛方式,让这档节目的收视率一路狂升,到了王思思最后决赛的时候,已经超过了历年经济频道最高的收视率。这也让获得冠军的她,一夜之后就成了街头众所周知的人物。

  虽然最终夺冠让王思思有些喜出望外,不过对于明星的梦想和渴望却是他从三岁就开始的。

  十一岁的时候当时得了个金奖,就觉得往那一站好多鲜花送过来,还有奖杯,当时那种感觉特别好,好多人在那鼓掌,然后灯照着那种感觉特别好。

  2004年的中国进入了一个娱乐的时代,从年初

湖南卫视举办的大型选秀的电视节目《超级女声》开始,各种造星活动开始层出不穷,而这次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规模最大的造星运动-梦想中国,更是把这股全民的造星热潮推向了一个极至。

  在这一年里,丑小鸭变天鹅和梦想成真成了老百姓们茶余饭后最热门的谈资。同样在这一年,艺术类学校的招生考试也火爆异常。北京电影学院的考试人数达到了创纪录的。在整个中国,有无数的少男少女们都在做着一个关于明星的梦。

  王思思也是这些人中的一个,为了实现自己的明星梦,王思思初中毕业后就进入了一所上海的艺术学校学习声乐。并开始参加各类歌唱比赛,在去梦想中国之前,她已经参加了大大小小40多场比赛了。

  王思思说自己参加这么多比赛的初衷就是想成为一个特别优秀的歌手,然后有自己的歌,好多人喜欢听她唱歌,排着队来看她的演唱会,这就是一个少女的梦想。当她在梦想中国胜出后,王思思觉得梦想的大门已经敞开了,然后怎么走还得看自己了。

  王思思回到上海的家里已经好几天了,像这样每天看着电视里的娱乐新闻幻想着自己当明星的样子,是王思思原来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但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她有一种一下子被大家认识的感觉,觉得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了。

  尽管王思思对于现在的生活感到非常兴奋,不过她的母亲一直都不放心:“因为她的性格太直率了,在娱乐圈里面我觉得蛮复杂的,她本身年龄就小,社会阅历也比较浅。”

  与母亲不同的是,王思思的父亲一直都支持女儿去实现自己的梦想,直到这一次他亲眼目睹了女儿梦想成真的那一刻。他说:“女儿很出色,我给女儿一句话就是胜不骄败不馁。”在思思父亲眼里,女儿的这一天他已经等待很久了,“我一直以来也有一个梦想,我的梦想跟别人不一样,因为我发现我的女儿会唱歌以后,我就想假如哪一天我走到音像店门口,听到是我女儿的歌声,或者我到那个KTV包房请朋友唱歌的时候,点击率很高的、大家能传唱的那些歌曲是我女儿的歌曲,那我就心满意足了。”

  刚刚开始的明星生活并不是王思思想的那么容易,伴随着明星的光环而来的,还有一些突如其来的责难。

  这一次梦想中国的决赛首次采用了观众短信投票的评选方式,但正是因为这种人人都可以参与的评选规则让人们对王思思所获得的38万多张选票产生怀疑。

  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按照一般大众的理解,明星似乎都应该是脸蛋漂亮,身材高挑的,有着出色外形的人,而王思思在决赛的6名选手中是最其貌不扬的一个,但却偏偏是她获得了最后的冠军。这也让向来热闹的互联网上一下子炸开了锅,矛头全部指向了她。

  “我作为一个平民偶像,是大家选出来的,不想让大家觉得失望,我上网看了一下,对我打击挺大的,很少有人说我好,基本上说我在那些选手里面不是特别优秀的,说我是什么赞助商的女儿,好像我获胜有什么猫腻似的。”王思思有些无奈的说。

  根据梦想中国的比赛规则,夺得冠军的王思思将获得一笔价值百万的培训基金,并且和环球唱片公司签约,由他们打造成为一个真正的明星。这一天,她和父亲找到了环球唱片公司上海办事处,打算谈谈签约的事情。

  因为双方是第一次碰面,公司让王思思选择一首歌来试唱,也借此考察一下她的实力,而这也关系着她以后的定位,经过考虑,王思思选择了一首难度很大的民歌。

  “我也不知道他们会把我包装成什么样定位的一个歌手,我对自己唱歌一直很有信心,但是现在人也不仅局限于听了,他们需要各种各样的娱乐,我真的不知道大家喜欢什么,我不希望自己改变太多,但是我如果不改变的话大家会喜欢我吗?所以我为了大家能够喜欢我是不是要改变很多?”虽然王思思年纪不大,但她的担忧不少。

  王思思很小的时候,他爸爸就经常鼓励她,觉得歌手站在台上唱歌很风光很了不起,希望她将来一定要学会唱歌。于是王思思从小就在父亲的支持下开始学习音乐,王思思的父亲是中国改革开放初期第一批辞职下海的商人,他从小就带着王思思走南闯北做着各样的生意。现在他回到了上海和思思的母亲一起开了一家装修公司。女儿能够和唱片公司签约当一名正式的歌手,让父亲觉得很欣慰,但至于以后的路怎么走,父亲心里也没有底。

  很快王思思和家里人就第二次来到了环球唱片公司上海办事处,商量签约的问题。这一次见面,环球唱片公司香港方面的负责人也特地赶来了。

  王思思和林晓斌是一起从梦想中国的福建赛区选出来的,这一次,福建电视台为了做一期节目,特地把他们都请到了福州。这也让王思思和林晓斌在梦想中国的比赛后第一次相遇了。林晓斌是福建闽西山区的客家农民。2004年的8月,他和王思思一起从福建赛区获胜,到北京参加了梦想中国的决赛,但最后因为王思思夺冠而名落孙山。在福建电视台举办的一台晚会上,林晓斌和王思思作为这台晚会的嘉宾也会表演节目。

  从福建回到上海后不久,已经很就没有回学校的王思思回到了宿舍里。对于王思思的到来,同学们都很兴奋。根据合约的规定,王思思与公司签约后,她就要开始参加公司的培训,开始一种新的生活,很少有机会再回学校了。

  王思思说:“学校永远是一个特别纯净的乐园,进去以后就特别高兴,可能我比较早熟,从小在外读书相对比较独立,也不会觉得我离开了父母离开了校园,踏进社会怎么怎么样,也不会有太多不安,因为自己比赛到处乱跑,全国各地有比赛的哪都去,有时候爸爸陪我去,有时候我一个人去,接触的东西多了,也不会觉得特别,社会这东西不管你在哪,你都是在不断的经历,不断的承受一些事情,有好的也有不好的,这个就要看个人。”

  为了尽快落实签约的事情,王思思和父母第三次来到了环球公司上海办事处。这一次谈判,王思思对合约中出唱片的具体时间,数量,以及签约的年限等地方都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但公司认为王思思作为一个新人,不能提出这样的要求,但在王思思看来,参加完梦想中国的比赛后,她已经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名人了。这一次谈判双方最后没有什么结果,签约的事情被再一次推迟了。

  当时王思思的父母看了合约,就说什么不管先签了再说,新人出来哪怕忍辱负重都是应该的,但王思思有自己的想法,她觉得签约时间太长对自己不利。王思思的父母要她把心态放好,“电视台把你捧成平民偶像”,不能老觉得有什么不一样,还没到那个程度。经过双方协商,王思思终于和环球唱片公司签约,签后的王思思虽然很开心,但是因为梦想中国的活动在上海并不是很具有影响力,知道她的人并不多,这也让她对签了一家上海的公司感到有些担心,担心5年内能不能红。

  在王思思和环球签约两个月后,深圳的一家公司通过天韵唱片公司请王思思参加他们的年会,这家公司是环球唱片公司下属的一家公司,根据王思思和唱片公司签署的合同,她所有的商业活动都由唱片公司包办,双方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分成。合同的年限是5年,如果王违约需要陪付30万元左右的违约金,而公司也会给王提供相应的一些服务。

  签约后,王思思的活动比较多,就不再去学校了,开始参加公司的培训,后来,公司的培训也慢慢停下来了,王思思常常赶着到全国各地参加一些商业活动,而出唱片的事情还没有任何动静,这让王思思有些着急,她不知道自己离星光大道还有多远?

  CCTV新闻频道

  [首播]:周六23点15分

  [重播]:周日11点10分

  下周五14点10

  联系方式:北京市羊坊店115号央视新闻评论部《纪事》栏目

  邮编:100038

  热线电话:010-63973106

  Email:jishi@vip.sina.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