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草原雕“天天”有了新“爸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0:44 新京报
  猛禽救助中心首次开展认养受伤猛禽活动
草原雕“天天”有了新“爸爸”(图)
  草原雕“天天”站在笼子门口看着它的两个新“爸爸”。猛禽救助中心供图

  本报讯(记者王卡拉)昨天,草原雕“天天”有了两个新“爸爸”,它是北京猛禽救助中心第一只被认养的猛禽。4月1日到7日为北京市“爱鸟周”,从1日起猛禽救助中心首次开展了认养受伤猛禽的活动。

  认养“天天”的是BTV5台《首都经济报道》的主持人潮东和长盛。

  “它是我们中心的模特儿,也是‘看门鸟’。”像是知道有人在夸它,“天天”又“欧欧”地叫了起来。当看到镜头对准它时,它马上歪着脑袋看向镜头,很配合地照相。

  据中心的刘小姐介绍,天天是被人在内蒙古买回来的,买它的人看它被人用皮带栓在蒙古包外很可怜,就买回来交到了北京麦子店派出所,2002年夏天送到了中心,来的时候右脚两个脚爪已经坏掉。

  听完“天天”的身世,“天天”的两个“爸爸”当即掏出600元交给了工作人员,“这是给‘天天’的早餐费,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认养这些受伤的鸟。”

  目前,猛禽救助中心约有30只鸟在养伤,除了几只丧失野外生存能力而常住外,大部分都可以重回蓝天。由于不断接到伤鸟,中心资金比较紧张。

  据介绍,花30元至100元,便可为一只猛禽提供一个月的伙食。市民只要登录猛禽救助中心网站,即可资助猛禽。

  中心的王先生介绍此次认养计划时表示,猛禽是野生动物,不能私人领养,它们也很怕人,所以不鼓励认养者到中心,而是在网上选择认养对象,时间暂定一个月。中心每隔几天就会把猛禽的近照寄给认养者,打电话或发邮件告诉他们鸟的近况。中心还会不定期组织活动,届时认养人就可以到中心看望自己的“宝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