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迎亲路上新人断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1:27 辽沈晚报

  昨日凌晨2时,辽中县朱家房乡艾蒿沟村的新郎姜帅坐上挂着红彩绸的婚车,兴高采烈地去接家在新城子的新娘白馨梅(化名),在他的车上还坐着一对准新人摄影师和主持人,加上司机,这4个年轻人无法预料一场车祸正悄悄地接近他们。凌晨3时多,行驶到于洪区大潘镇马贝村公路时,婚车与一运沙子的翻斗大货相撞,新郎所在的轿车顿时变形起火,4名年轻人全部遇难。

  现场:火势燎到了路旁6米高的大树

  记者闻讯赶到位于于洪区大潘镇马贝村公路旁的现场时,看到现场位于三叉路口边,地面一大片被烧黑的痕迹,几根被烧掉的黑色大树杈耷拉在地上。厚厚的黑灰铺了一地,除了碎裂的汽车保险杠残片外,还有两三条红色的喜绸。现场路边一棵6米高的柳树一半已被熏黑。

  目击者:车都撞变了形

  “从轿车起火的时间推断,事发时间应在凌晨3时30分左右。”3时45分开车经过这里的李先生这样说。

  李先生是去于洪办事,途经这里时,老远就看到4米多高的冲天大火。他下车后,看到已有几名围观者,忙拨打了122报警电话。他还看到一辆已经被烧得发白的轿车与一辆红色的翻斗大货,轿车车体严重变形。

  早上6时许经过这里的张先生证实说,这辆挂有沈阳牌照的货车是从沈阳经过马贝村路口处的这条便道去装沙子。估计是在拐弯取向便道时与对面行驶过来的轿车相撞的。

  开发区消防中队于凌晨3时35分接警,3时52分赶到现场。据救火的战士介绍,两辆车都是浓烟滚滚,其中轿车的底盘处汽油流了很多。他们用了十多分钟将火扑灭,轿车内的人已经被烧得只剩遗骸。

  家属:喜棚都搭好了

  上午10时30分,记者在于洪区交警大队门前看到百余人哭成一片,才了解到这是发生在大喜之日的悲剧。

  死在婚车里的4个人,分别是新郎姜帅、婚礼摄像师杜风和他的未婚妻婚礼主持人赵某,还有司机苏某。昨日,来自4家的百余名亲属听到交警队告知的噩耗时,顿足捶胸、肝肠寸断,场面让人落泪。

  新郎的父亲姜洪库抱住一棵树,不住地用拳头拼命捶打,直到皮破血流;新郎母亲倒在地上,号啕大哭,五六个人搀扶都不管用:“儿啊,妈妈一闭眼都是你的影子,我的孝顺儿啊,我可怎么办啊……”

  新郎家的一名亲属说,今天上午8时是姜帅与新娘白馨梅大喜的日子,家里喜棚都搭好了,喜联也贴上了,预计20桌的饭菜也都准备好了,就等新郎把新娘接过来,就办了。谁能想到天降横祸,喜事办成了丧事。

  新娘白馨梅也从新城子赶来,一眼看到脚上穿着还没有烧尽的红袜子的新郎遗体,哭得几乎昏厥。

  闪回:刚接完报平安的电话就出事了

  新郎姜帅的表哥向记者介绍了惨剧的经过。

  凌晨2时,婚车披着红色的彩绸在一番欢庆当中驶出小村。凌晨3时多,轿车行驶到大潘镇马贝村时,姜帅还用手机给家中打来电话兴奋地报平安,此时他们已走了全程的三分之二。仅仅过了10分钟,父亲姜洪库再次打来电话,发现手机已经拨不通,他又想方设法找到车上其他3人的手机,但都打不通。

  姜洪库找到有车的亲属,让他赶快去看看是否出事了,当亲属驾车于早上7时赶到现场时,发现了4具烧焦的遗体,经过辨认,发现了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姜帅遗体,因为他脚上的一只红色的新袜子没有烧掉。

  痛惜:两对新人 拆散一对半

  下午2时记者驱车100多公里来到新郎姜帅所在的辽中县朱家房乡艾蒿沟村。

  姜家的门紧锁,门口的双喜字已被亲属含泪撕掉,邻居找到拿钥匙的亲属,打开门,屋子左边就是新郎姜帅的新房,在屋子的正中央有一个木雕,上面写着“爱情到永远”。屋子不大,但很温馨,一幅精美的结婚合影让不少闻讯涌进来的乡亲感叹这对让人羡慕的情侣为何这样不幸。

  邻居老李对记者说,他亲手写了喜联:“互敬互爱终身伴侣;同心同德百年好和”,如今不得不又撕下来。姜帅和白馨梅是在沈阳一家酒店打工认识的,两个人相恋4年。

  婚礼摄像师杜风的家属也对记者说,下个月的4日,就是杜风和小赵姑娘的婚礼日。前天刚刚拍完结婚照,彩礼钱也给过了。24岁的杜风从辽阳电子学校毕业,做了个快乐的摄像师。在工作中,他和小赵姑娘相遇和相爱。小赵姑娘学会了婚礼主持,于是两个人比翼双飞,男方摄像,女方主持,一起工作了半年多。

  目前肇事的原因正在调查中。开翻斗大货车的司机是名40岁左右微胖的男子,已被交警控制起来。

  主任记者 王志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