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机票门票纷纷涨价 国内游的价格至少上升了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4:2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照理说,3月底4月上旬是每年春季旅游的最后一个平价期,讲求高性价比的驴友都会趁此空当出游。但昨天当市民王先生去旅行社报名时,却发现从4月5日起发团的国内游线路统统涨价了,少的一两百元,多的六七百元。

  原来,前段时间国内机票价格的上调,各大景区门票纷纷实行“旺季价格”,旅行社不得不提早涨价。

  涨的都是飞机线

  “4月份发团的飞机线,我们都提高报价了,至少有10%。”宁波康泰旅行社的周经理说,3月底还只要1500多元的北京5日游,这两天调到了1700多元;九寨沟双飞五日游从2100元涨到了2400多元。

  涨得最多的当数海南游。据介绍,3月份海南游价格非常实惠,住海边四星级酒店的价格仅需1100元,海南双飞四天,三亚入海口的线路,则只需999元。“但4月份这个价格是肯定做不了了。”周经理说,海南5日游已经涨到一千六七百元,估计五一黄金周会超过两千元。

  机票执行夏季价

  “飞机线调价,主要还是因为机票价格上涨。”宁波中青旅的邵总介绍说,近日,航空公司方面已开始执行夏季航班价格,机票价格纷纷上调,目前低折扣的飞机票旅行社已经很难拿到。据悉,像往年这个时候,宁波往返北京的旅游团队,旅行社一般都可以拿到3.5-4折的机票,但现在已经涨到6折。

  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宁波往返昆明、成都、海口、张家界等线路上,平均每条游线都会有200-300元的涨幅。据旅行社介绍,目前他们拿到的机票折扣,比3月份涨了1-2折。

  门票涨价也疯狂

  从4月份开始,张家界的门票将从160元涨至245元,厦门鼓浪屿将开始收取80余元的上岛费,无锡、苏州等景区门票今年也将上涨几元到几十元不等。此外,九寨沟、黄山等一些国内知名景区上调的新价也正在酝酿之中。

  据甬城许多旅行社介绍,涨价的景区都是旅行社主打的旅游线路,所以门票涨价的部分必然要转嫁到团费上。他们担心会对旅客出游热情产生影响,都在寻找应对之策,比如在设计游线时考虑以价格相对便宜的景点替代,以降低运作成本。记者傅之庭来源:现代金报(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