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受罚含纸 小男孩扬言砍老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4: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受罚含纸小男孩扬言砍老师(图)
  张勇(化名)今年11岁,就读于光华小学五年级。据张母介绍,前晚儿子吃完饭之后,就偷偷地往书包里面装了一把菜刀,她发现了,赶紧问儿子要干什么,儿子情绪异常激动地称要把班主任老师给杀了。张母及时制止了儿子的行为。

  前晚,记者来到张家时,张勇正坐在床头,怒目圆睁。张母说,儿子没让父母省过心,成绩也不好,在班上属于比较调皮的学生。

  张勇告诉记者,前天下午上英语课时,他将两张写错字的纸揉成团扔向两米外的垃圾桶,结果“投篮”不中,纸掉到了地上,但他又懒得去捡。

  几分钟之后,班主任邓国秀老师进来发现了地上纸团,生气地问是哪个丢的,但他没有回答,一名同学将其捡起来之后,发现是他的笔迹,邓老师即令他将这团纸含在嘴里,“当时全班同学都看见了,我太没有面子了,”张勇称,纸团含在嘴里长达20多分钟,老师才喊吐出来,“这严重伤害了我的自尊心!”他气到了极点,便递给老师一张纸条:“我要杀了你!”

  记者问张勇:“你为什么不向父母或者学校反映,却想采取如此极端的方式来解决?”

  张勇道:“他们不能解决这个问题,老师反而会整我。我就想把她杀了我就解脱了,要不然我就找媒体曝光她。 ”

  得知老师如此处罚孩子,张勇的母亲不禁潸然泪下,“这样太侮辱娃娃了!”张勇的父母将此事反映给了学校领导。

  昨日,记者在光华小学见到了邓国秀老师。她年近50岁,执教27年,据介绍,她是全校公认的一名优秀教师。

  “我确实不应该让孩子将垃圾含在嘴里,伤害了娃娃的自尊心,打击了娃娃的自信心,我真诚地向娃娃和家长道歉……”邓国秀老师当着学生、家长和学校领导,公开承认自己错了,张勇和父母都非常满意地接受了老师的道歉,张父母还希望加强跟老师的沟通,把娃娃教好。教育调皮学生老师想尽办法

  邓国秀老师感慨道,她也有很多的无奈。张勇在班上有点调皮,还经常欺负其他同学,“其实,全班65个娃娃我在他身上倾注的心血最多。”邓老师说,为了教好调皮娃娃,她想了很多的办法,跟娃娃讲道理、写保证书、找家长谈话、开展“一帮一”活动……但是都没有明显的效果,她也很困惑。

  该校校长赖晗梅表示,邓老师体罚学生的做法不仅伤害了孩子的自尊心,打击了孩子的学习积极性,而且破坏了老师在学生心目中的形象。老师在教学中应该培养娃娃健康的心理和完善的人格,经常可以告诉娃娃“你真勇敢!”“再试一试!”而不能说“你真笨”之类的话。

  这件事发生在一个有着多年教龄的优秀教师身上,学校将以此为戒加强老师的师德教育;学样将不断地更新老师的教学理念。

  青羊区教育局党办负责人余海表示:“无论如何,老师都不应该让学生将垃圾含在嘴里!”他表示,区教委经过认真细致的调查之后,将对老师和学校作出严肃的处理。对孩子:是否一味进行赏识?

  同时赖校长也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如果一味地提倡“赏识”教育,但是没有批评和引导的赏识教育是行不通的,那么老师应该如何把握赏识与批评的度呢?

  连续几天来,本报《“鞭子”“拇指”谁能教好孩子?》《学生被打伤宣泄教育喊停》等报道,都涉及到孩子的教育问题。对孩子的教育为何如此难?我们究竟该怎样教育孩子?

  今日下午2~4时,本报特邀请成师附小校长王闯、成都市52中校长马海军和成都市中小学教育专家、市教育学会会长张乃文,成都市教育专家姚嗣芳等专业人士与家长们面对面探讨孩子教育问题。

  今日上午9时至11时,本报将开通热线86613333-1,欢迎家长们就此发表观点意见。如果您想参与今日下午的讨论,也请您拨打本报热线报名,我们将邀请最先报名的10位家长与教育界专业人士面对面探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