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蒙面入室抢劫大盗大连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5:53 大连晚报

  蒙面入室抢劫大盗大连落网本报记者 化冰

  本报讯 一个在吉林省蒙面入室抢劫的大盗,在将室内的夫妇砍成重伤后,逃到大连开发区煤窑村仅仅10天,就被机警的民警抓住。

  最近,大连开发区煤窑村外来务工人员来的比较多,因此煤窑边防派出所加强了对流
动人口的管理。3月30日晚上7时多,派出所的外勤民警潘铁锁得知在西寺沟屯邵某家有一名外地男子,就主动上门对其进行必要的检查。在检查中,民警发现这个男子眼神特别慌张,总是躲躲闪闪的。潘铁锁让他出示一下身份证,他就是拿不出来,而且也说不出任何理由来。于是,民警把他带到了派出所接受询问。这个男子由于作过案子,极度紧张,前言不搭后语。于是,民警进行政策攻心,很快这个男子就做了交代。

  原来这个33岁的男子叫李金成,是吉林省松原市人。1997年11月7日18时40分,他蒙面手持锐器,闯到本村张某家进行抢劫,遭到了张某夫妇的拼命反抗。丧心病狂的李金成挥舞锐器一顿乱砍狂扎,分别将张某夫妇砍成重伤。然后,他就一直外逃。

  据李金成的交代,他在逃以后,整天提心吊胆。刚开始的时候,他跑到了哈尔滨,靠捡破烂为生,后来辗转来到了大连打工,基本上是一年换一个地方,处处小心从事。可是,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刚刚到大连开发区煤窑村还不到10天,就被边防派出所的民警成功抓获。

  目前李金成已经被羁押,等待进一步处理。

  作者:本报记者 化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