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救援船紧急出动拖回遇险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5:56 大连晚报

  一武汉籍货船昨在渤海湾大连海域突发故障,11名船员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救援船紧急出动拖回遇险船本报记者 刘蕴哲

  本报讯昨天,一艘武汉籍货船在渤海湾航行途中突然主机出现故障,丧失行驶动力,由于当时海面风力较大,船上11名船员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交通部北海救助局大连基地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救援船只前往救助。10时15分,遇险船只被安全拖至大连港1号锚地。

  昨日1时40分,北海救助局大连基地值班人员突然接到“黄鹤32”轮的报警,该船船长用手机向基地求助,“我船主机出现故障,已经失去动力,请求拖至旅顺新港外锚地避风。”值班人员了解到,当时该船上共有11名船员,其位于渤海湾大连海域,海面风力较大,情况十分危险。北海救助局大连基地随即启动应急反应程序并向有关部门进行报告。

  1时45分,北海救助局值班室通知正在大连港附近待命的“北海救198”轮备车并准备前往“黄鹤32”轮出事海域展开救助。“北海救198”轮于2时23分起锚赶赴现场,在4时30分抵达遇险船只附近并立即展开救援。此时,“黄鹤32”轮船长提出根据他收到的天气预报,在旅顺新港外锚地避风、进行修理的气象条件不太理想,请求将船只改拖至大连港1号锚地,经与船东方面协商一致后,“北海救198”轮救助人员对遇险船只进行带缆。5时50分,“北海救198”轮在为遇险船只带好了主拖缆的同时,开始将其拖往大连港方向。10时15分,“黄鹤32”轮终于被安全拖至大连港1号锚地。

  据了解,“黄鹤32”轮为武汉麦特生船务有限公司所属散货船,本航次载1880吨钢材由鲅鱼圈驶往上海,途中主机突然出现故障。据北海救助局大连基地介绍,“黄鹤32”轮上的11名船员并未发生伤亡。

  作者:本报记者 刘蕴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