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惨遭车祸 男孩获救女孩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6: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争分夺秒

  “奥拓”救了男孩一命

  本报记者王皓刘昕廉钢

  “嘀嘀嘀”昨日下午,在成仁路到452医院的路上,一辆急驰的奥拓车发出急促的喇叭声,司机一边打着应急灯连闯红灯,一边争分夺秒往医院赶,车上一名刚遭遇车祸的小男孩奄奄一息。目睹了整个车祸的群众都以为奥拓车上的一对男女是小男孩的父母,谁也没料到,他们只是一对热心的过路人。当小男孩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时,男孩的父母闻讯赶到,得知儿子被已经离开医院的好心司机一路狂飙送到医院时,母亲激动得双膝跪地谢谢那对好心人!

  男孩倒地

  一对夫妻驾车急送医院

  昨日下午3时50分,李先生和太太驾着自家的奥拓车准备回中和场看自己两岁的女儿。行至琉璃立交桥下面时,他们看见一大群人围在路中央,下车拨开人群一看,一个小男孩面色苍白地躺在地上,身旁有一摊鲜血,一辆面包车停在不远处。情况紧急,刻不容缓,李先生抱起奄奄一息的小男孩就朝自己的奥拓车上放。

  车子快速启动,应急灯被打开。“嘀嘀嘀”李先生不停地按喇叭,一路狂飚朝解放军452医院赶去。

  群众感叹

  救孩子的原是过路人

  记者在车祸事发地见到了返回现场的李先生,他说:“都是为人父母,看了心疼啊!虽然知道自己连闯红灯是在违反交通规则,但顾不了那么多了,救人要紧!”

  目击群众刘师傅讲,小男孩是在放学回家过斑马线时,被一辆从路口开出来的面包车撞飞的。指着李先生的奥拓车,刘师傅感叹道:“看到那两口子焦急的样子,我们都以为他们是孩子的父母,后来才知道他们只是过路的陌生人,真是难得啊!”

  感激不已

  男孩母亲跪地谢恩人

  下午4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452医院住院部的重症监护室。在监护室门口,小男孩的妈妈无助地靠在监护室门外,泪水不停地往下掉。好心人为她搬来一个小凳子。

  她说,儿子叫波波(化名),今年6岁半。昨日下午,波波的哥哥哭着跑回家说波波出事了,她和丈夫急忙赶到现场,但只看见路面一摊鲜血和肇事车。

  群众一打听,才知道他们是男孩的父母,随后告诉他们波波已被好心人送到医院去了。然而当他们匆匆赶到医院时,竟然又和好心人擦肩而过。“无论怎么样,我都要谢谢送我儿子来医院的好心人!等我儿子康复了,我一定要亲自感谢他们!”说完,情绪失控的李女士当即跪倒在地。

  据波波的主治医生李医生介绍,波波有脑挫裂伤和脑震荡,目前没有生命危险,但需要住院作进一步的观察治疗。

  路边玩耍

  女孩葬身“东风”轮下

  本报记者刘昕王皓廉钢

  今年42岁的徐红英有个聪明可爱的5岁女儿丫丫,读幼儿园的她不仅会做学前班的作业,还能写出家里所有人的名字,幼儿园老师和周围邻居都很喜欢她。可是在昨日下午,在路边玩耍的丫丫却被一辆东风车碾死了,惨不忍睹的场面使闻讯赶来的徐红英看了当场晕倒。

  “东风”倒车碾过女孩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四川公路医院时,丫丫的尸体已被送到了殡仪馆。徐红英和丈夫杨大山坐在医院门口哭成了泪人,他们在等医生开具死亡通知书。

  徐红英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都在郫县土地村4组一家胶合板厂上班。上午10时许,丫丫和一个小女孩在他们厂门口玩耍,厂里的东风车倒车时把丫丫撞倒后,车后轮从丫丫小小的身体上碾过。说到这里,徐红英已经泣不成声。

  一名工友说,撞倒人后,就有人喊“快停下”,但由于车窗是关着的,司机可能没有听到。“丫丫脑浆都碾出来了,到处是血,太惨了!”这名工友也说得泪流满面。她说,跟丫丫一起玩的小女孩就是东风车司机的侄女,她受了点皮外伤。

  追忆女儿父母悲伤

  杨大山哭着说:“丫丫她妈妈37岁才生的她,完全是亲手把她带大的。”他说,丫丫很聪明,所有认识她的人都喜欢她。“丫丫早上说要吃烤馍,我答应下午给她买就进厂了,没想到这竟然成为和她最后的告别呀!”

  “丫丫太懂事了!”徐红英擦干眼泪抬起头说,她前段时间有点感冒,昨天早上丫丫起床问她:“妈妈,你说句话,我听你声音好没有。”徐红英说了句话,丫丫听后歪着脑袋想了想说:“还没好,妈妈要注意身体哦!”徐红英说到这里伤心至极。

  记者随后赶到事发现场,现场的血迹已被厂方用草木灰遮盖。好心的工友用手刨开草木灰试图找到一些血迹,但已经无法辨认了。据周围住户说,中午12时许,血迹已被工厂的人清除了,东风车司机已被交警带走。

  目前,郫县交警大队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