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吃完包子 3人连环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6: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阳敏报道

  昨日,家住晋阳会所14幢4单元3楼的李素云婆婆、其3岁外孙和其老伴接连出现全身抽搐、口吐白沫的症状,李素云婆婆和其外孙身亡,其老伴生命垂危。根据3人连环中毒的症
状,医生初步判断是鼠药中毒。而李婆婆的家人则认为,造成这一局面的罪魁祸首是李婆婆早上做的包子。对于这起蹊跷中毒案,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一天之中

  急救车来了三次

  据李素云婆婆的媳妇介绍,昨日中午12时许,公公徐登义带着侄儿杨旺(3岁)和侄女杨警外出耍完回家,发现婆婆李素云(60岁)倒在饭桌边,全身抽搐、口吐白沫。由于婆婆有高血压,公公以为婆婆突发心脏病,连忙拨打了120。很快,市九医院急救车赶到。医生在一番急救后,宣布婆婆死亡。

  一家人沉浸在悲痛中还没回过神来,下午3时过,3岁的杨旺突然出现与外婆相同的症状——全身抽搐、口吐白沫。家人拨打120,省医院急救人员赶来。李素云的邻居告诉记者,她看到急救车又来了,还以为是来拉李婆婆的尸体,结果徐大爷抱着浑身发抖的外孙下了楼。谁知,刚送走外孙不到半小时,徐大爷在家中出现与老伴、外孙相同的症状。急救车第三次赶来。

  在省医院,杨旺经医生抢救无效,于下午5时许死亡;徐大爷虽经洗胃,但未脱离生命危险。

  家人估计

  包子肯定有问题

  李素云的媳妇说,她早上是在侄儿和侄女的打闹声中醒来的,婆婆则在厨房里乐呵呵地做包子,没想到还没等下班,就连闻噩耗。她回忆说,直到下午2时许,侄儿和公公还好好的,后来他俩接连吃了放在桌上的包子,就出事了。“肯定是包子有问题!”家人赶紧将剩下的包子用口袋装好,交给了赶来调查的晋阳派出所民警。

  据了解,包子是红糖包子,糖是从晋阳菜市场附近一超市买的,他们前不久还吃过,没出现中毒症状,面是从龙泉买的。

  初步判断

  3人是鼠药中毒

  根据3人连环中毒的症状,医生初步判断是鼠药中毒。记者下午5时许从医院赶到死者家时,武侯刑大和武侯疾控中心正在现场调查。而据院子里的居民介绍,李素云婆婆平时非常活跃,能歌善舞,与儿子、媳妇住在一起,他们平时关系很好。

  截至晚上8时记者发稿时,徐大爷还在抢救中。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该起连环中毒案。

  4人蹊跷中毒

  (记者刘昕) 昨日上午,百吉街一出租房里4人蹊跷中毒,其中一人在被人发现时已经死亡,另有两人受重伤,还有一名小孩受伤较轻。

  据了解,死者姓陈,来自南充,在成都帮忙给人家送水果,小孩是他的儿子,另外两人则是陈妻和陈的朋友。据省医院的医生介绍,他们初步怀疑是煤气中毒,但据小孩说,他们家只有一个液化气罐,而且110检查过是关好了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