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欣然赴饭局遭遇骗局心理专家:愚人节玩笑注意分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7:04 重庆晚报

  本报讯“一个月内别给我打电话,太过分了!”4月1日晚7时30分,重庆工商大学学生小彭站在沙坪坝工人村王胖子火锅门前,愤然挂断手中的电话——她上当了。

  小彭是来赴饭局的。3月31日,她的朋友打来电话,邀她1日晚吃饭,小彭欣然赴约。她找遍火锅馆,也没发现那群在这里“庆祝生日”的朋友。打电话,得到的回答是“愚人节快乐”。

  小彭是从南坪赶来的,路上“遭堵惨了”,这也是她气不往一处打来的原因。“一个月不打电话”不是气话,“我真的想让他们明白,不要随便整人”。

  像小彭一样上当的,4月1日这天比比皆是。不过,也有不生气的。比如沙区政府机关工作的马先生,被一群朋友骗到江北一餐馆吃饭。被告知上当的马先生一个人点了几个菜,吃饱喝足才离开。“过这个节的大多是35岁以下的人群,因此开玩笑要注意找准对象,掌握分寸。”荣格心理咨询所周矩称,跟那些素来认真严谨、喜欢较真、自尊心特别强的人开玩笑,千万要考虑对方的心理承受能力。此外,必须掌握好度——要杜绝伤害他人身体、感情的事情。

  (记者 路易 实习生 李峤)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