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沪宁高速两大巴相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09 扬子晚报
沪宁高速两大巴相撞(组图)
医护人员对受重伤的司机进行抢救。王璟 摄

沪宁高速两大巴相撞(组图)
在医院门口,受伤乘客被抬下救护车。

  本报讯昨天中午,沪宁高速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两辆大客车迎面相撞,并连带引起多车追尾。事故发生后,近30名受伤乘客被送往医院。截至记者发稿时止,除重伤司机外,其余乘客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11点40分,在沪宁高速公路上海往南京方向134公里处,一辆小型客车在行驶中突然刹车,紧跟在其后的一辆马鞍山到苏州的大巴措手不及,驾驶员猛打方向盘避让,结果拐到对面车道上,与迎面疾驶而来的另一辆上海到合肥的大巴结结实实地撞在一起。顿时,高速公路上一片混乱,前后小客车被大巴带倒,撞到一边,另有多辆汽车追尾。此时,事发两辆大客车上一片惨状,两车驾驶员与一位乘客被卡在车内无法动弹,另有近30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

  11点50分,沪宁高速公路无锡站值班室内响起一阵急促的警铃声。接到报警,110、119、路政抢救队三路人马立即出动,并于12点10分左右相继赶到现场。看到事故现场的复杂情况后,营救人员迅速启用破车工具,将两辆大客车的车头割开,再将受伤人员依次抬上救护车。从南京赶往苏州的一辆大巴此时经过事故现场,乘客蒋小姐事后回忆说,此前沪宁高速从常州就开始堵,好不容易到了无锡段,才发现前方出现这么大的事故。她在现场看到,一辆大巴撞断了高速公路隔离栏,另一辆大巴逆向停在公路上,车头只剩一半,她能清楚看到这辆大巴里惊魂未定的乘客。事故现场还有一辆别克轿车,车头也被撞毁。

  接到事故消息,记者立即赶到无锡市第三人民医院。值班护士告诉记者,12点30分,第一批约15名伤者被送到急诊室,其中4名伤势严重;10分钟后又有10名伤者抵达;到12点50分,最后一批6名伤者送到医院。下午1点,记者在医院现场看到,急诊室里挤满了伤者和家属。两名伤势最重的司机多处骨折,正在抢救。许多受伤乘客满头鲜血,表情痛苦。医生告诉记者,不少伤者胳膊和腿骨折,正在骨科救治。一位腿部受伤的乘客惊魂未定地告诉记者,他是从马鞍山乘车去苏州打工的,从早上8:20出发一路都在睡觉。迷迷糊糊中感到车子突然猛地打转,然后重重撞上什么东西,自己被这股外力猛地一推,两条腿直接戳进前面的座位杠里,血当时就流出来,这时他才意识到出车祸了,抬头一看,车头已经变形,司机被卡在里面,发出惨叫。

  下午2时许,记者与无锡沪宁高速交警大队取得联系。一位王警官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地段属于接道区。12点20分营救人员就处理完事故并清障完毕,13点35分,沪宁高速事故段已恢复通车。另外,出事的马鞍山到苏州客车上有近20名乘客,上海到合肥的大客车约有35人,事故中近30人受伤。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王璟 晓青 王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