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服务网真情服务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1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记者 王青萍

  【金陵晚报报道】金陵晚报服务网进社区活动一直深受老百姓的欢迎,经常有老百姓打进本报服务网热线询问:“服务网,什么时候进社区服务啊?”昨天上午9时,服务网“周末进社区”活动在瑞金新村社区首次拉开帷幕,场面十分火爆。

  昨天上午9时,维修师傅已经忙得热火朝天了。一位张大爷急匆匆地赶到广场,向记者询问,能否请师傅上门修修他的电视机。原来两个月前,张大爷家里的电视机突然不出声了,还频频发出嘈杂的交流电声,令张大爷苦不堪言。张大爷在小区附近转了几家维修店,都不愿上门维修。可张大爷岁数大了,哪里能将这个大家伙抬进维修店。张大爷磨破了嘴皮,才找到愿意上门维修的师傅。可师傅上门后,折腾了半天,也没修好,害得张大爷花了一笔冤枉钱。张大爷只能继续看“哑巴”剧,他的小孙女还笑说:“爷爷,你看这个电视机的图像,听另一台电视的声音,效果一样的。”服务网阚师傅闻言,主动要求给张大爷上门修理。阚师傅打开机盒后,三两下,哑了两个月的电视机终于有声音了,张大爷激动不已,紧紧握着阚师傅的手说道:“阚师傅你真是太厉害了,真的非常感谢!这次不花一分钱,电视机就修好了……”

  4月的气温悄然上蹿,昨天咨询空调维修的人还真不少。李大爷几年前买的空调突然不制冷了。修理工第一次上门检查后说是要充氟,于是李大爷就花了80元充了氟。可是空调还是不制冷,修理工连续上了5次门,最后说是压缩机的问题,得换压缩机。李大爷前前后后花了百来块钱,始终没修好,心里很气愤,干脆不修了。空调的压缩机究竟坏了没有,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李大爷。服务网师傅教了李大爷一招,他让李大爷回去后把空调打到“制冷”,温度调到15℃,过一段时间,再用手摸摸室外连接外机的管子。由于现在的天气不太热,如果压缩机没坏的话,此时管子应该温热;如果是夏天的时候,管子应该比较烫手。此外,也可以观察管口是否震动,这两种方法都可以判断出压缩机的好坏。李大爷听后,开心地说道:“我这就回家试试去,太感谢这位师傅了!”服务网真情提醒,现在正是给空调保养的最佳时机,赶快检测一下家里的空调,以免夏天急需用它时,才发现它坏了。

  服务网下周将继续举办“周末进社区”活动,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免费便民服务。其他社区若想让服务网的免费便民维修队开至家门口,可与本报联系。电话:84636442。

  (编辑 小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