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医托”大骗外省市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1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新华社上海4月2日电】上海部分医院门口“医托”猖獗,不熟悉情况的外省市患者成为他们欺骗的主要对象,医院在驱散、劝说、提醒之外无计可施。

  4月1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路经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看到门口聚集了大批或手抱婴儿、或手持检查片子的“医托”,他们三五成群,对带孩子前来就诊的人展开攻势,尾随劝诱。“这里的医生肯定要你家孩子开刀,小孩还这么小,划一刀多可怜。”一名穿着
西装的男人正在劝诱着孩子爷爷、奶奶年龄模样的两位老人,他拿出了一张名片,“这个武警系统的门诊也看这种毛病,吃点中药就好了。”一个穿黄毛衣的女人抱着孩子适时出现:“我的小孩就是那里的专家看好的,这里价格贵。”看到记者凑近,他们敏感地拉开了老人,两个青年男子迅速地插入形成了一个保护圈、挡住了记者的视线。记者观察发现,这些人看似分散,其实相互都有照应,一看到有人可能受骗,必然有其他所谓“家长”推波助澜。“医托”感兴趣的对象多是一些衣着朴素、持外地口音、抱着孩子愁眉不展的人。

  “我们派人驱赶过‘医托’,他们活动的场地在医院外部,我们现有的做法起的效果其实很有限。”儿科医院院长桂永浩教授告诉记者,“医院正在联系城管、市容环卫部门,希望大家形成合力,改变‘医托’猖獗的状态。”

  “医托”猖獗的景象绝非儿科医院一家独有。上海许多大型综合性和专科医院也吸引了大批“医托”到院门口“上班”。这些“医托”受无证或者违规的小诊所聘用,每拉一个病人,就有提成。许多患者被“医托”骗到所谓的“专家”处,开了大包毫无价值的药,钱款被一洗而空。

  (编辑 小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