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孩子在校午休要交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1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深圳电】前日起《深圳市学校安全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其中备受深圳家长和师生关注的中午午休时禁止学生入校的规定被各学校取消,一些学校前日中午纷纷打开校门让提前到校的学生进入。同时,深圳市教育部门表示,考虑到学校在午休等非教育教学时间发生的管理费用是财政预算之外的,并初步拟定对此适当收费。

  一些学校中午打开大门

  前日中午1时多,记者来到位于深圳市福田区的众孚小学外面看到,学校的校门已经打开了一点,校门外站有一名保安。保安称,学校有通知,从前日开始以后中午提前到校的学生都可直接入校。记者在深圳市另一所小学新洲小学看到,学校此前中午禁止学生入校的规定已于前日废除了。深圳其他一些学校也有类似的情况。学校中午提前打开校门的做法受到不少同学们的欢迎,一位小学四年级的男生表示,中午不用在校门外等,可以到教室里去看书。

  教育部门拟定适当收费

  针对学生在中午午休或早上等非教育教学时间入校的问题,深圳市教育局新闻发言人李长弓表示,《条例》已对此做出了规定,在非教育教学时间,学校应当允许学生留校和入校。目前,深圳市教育局正抓紧研究出台《深圳市中小学生在非教育教学时间内入校和留校的管理试行办法》,初步想法是,采取学生监护人自愿的原则,凡是在非教育教学时段要留校或入校的学生,必须由家长提出申请,学校会与家长签订协议。签订协议后,学校在这段时段就依法承担《条例》规定的监管责任,不愿意孩子留校的家长,应书面告知学校。考虑到这段时间发生的管理费用是财政预算之外的,初步拟定适当收费,纳入一费制的代收费项目中,用来支付非教育教学时间的安全管理费用。

  收费设想引起各方关注

  对此,深圳市众孚小学的一位老师表示,学生中午入校后,学校的工作量会相应增加,现在教师要在中午值班,对提早到校的学生进行看护,客观上造成学校的成本增加,收取适当的费用应该是可以理解的。深圳一些家长对此表示了不同看法,学生家长李先生称,如果学生每天中午到学校在教师“管”着的情况下好好休息,家长愿意交点钱。市民王先生却表示,如果学校能提供给学生一些服务,可以收取适当的费用,但如果只要让学生入校就收费,值得商榷。(编辑 小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