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爱一档口拍出95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26 华商网-华商晨报
五爱一档口拍出95万(图)
“这个档口得拍多少钱?”

  本报记者 卫涛 摄

  新闻背景

  预计于“五一”开业的五爱市场东区二期改造工程“床品布艺箱包鞋帽城”,共有3000余个档口,将其中1170余个以拍卖的形式进行,而普通档口则以抓阄定位的形式确定。

  晨报讯 (记者 王欢)拍下五爱市场一个仅3年租赁权的10.72平方米档口要多少钱?95万!没错!

  昨日,五爱东区二期招商抢拍现场———606所文化宫内,这个数字惊呆了300多名参与抢拍的五爱业主们。

  “老百姓认,就有得赚!”一位在五爱经营了13年的业主说。

  凌晨5时开始排队

  拍卖计划于7时30分开始。

  “我5点20分过来的,在我之前来的至少有30个!”一位女业主说。

  据一位保安队长介绍,很多业主都来了亲友团(至少3人),由于只能允许一人进入会场参与抢拍,剩下的就只能站在外面,靠手机保持联系。

  坐在台阶上的一位60多岁的大娘指着自己屁股下的褥垫,得意地说:“我心脏不好,儿子在里面举牌呢,我在外面坐着等!”

  据五爱集团统计,上午参加箱包档口抢拍的共有347户五爱业主,而参加抢拍的档口只有192个。

  拍出95万天价

  “95万啊!天价啊!”上午9时许,从现场走出的身穿黄棉衣的五爱业主大声说。据其介绍,二楼箱包区被誉为“黄金点”的一处仅10.72平方米的档口成为抢拍现场的焦点,10万元的起价在经过4次举牌后,飞涨到了50万元。而一神秘男子直接由50万叫到了80万,随后尽管有人叫了85万,但最终还是败于该神秘男子的95万。

  “那人咱认识不?不会是托儿吧!”周围一些业主纷纷问道。

  “怎么会,那人咱们都认识,一直做箱包来着嘛!”“黄棉衣”肯定地说。

  据沈阳五爱集团总经理孙伟山事后介绍,昨天出现的95万,爆出了近年来市场档口租赁价格的天价。

  业主明算账:还是有得赚!

  11时许,从现场走出了一位白衣女子,她径直走到“黑夹克”身边,耳语了几句。

  “45万拿下的!”“黑夹克”对记者说。于是,关于是否划算,记者与“黑夹克”有了如下的对话。

  记者:平均一年15万啊!

  “黑夹克”:3年45万看起来很多,可我抢拍下来,为的是拥有该档口的使用权,3年后我只需每月每平方米交280元就行了,那时就赚了,经营的时间越长越赚钱。

  记者:您没进会场抢拍,不怕里面有托儿?

  “黑夹克”:我已嘱咐助手看清每一个举牌人,要是有陌生面孔就要加倍小心。不过,和我们竞争的几家都是熟人!这个担心看来多余了……

  经济专家说:长期使用获利多

  沈阳农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方天堃表示:五爱业主们在抢拍前,一定会对五爱市场的经济状况进行详细的比对分析,然后才会选择抢拍。对于他们来说,更看重的不是前3年的使用权,而是长期的使用权,时间越长他们获利将越多。(奖励线索提供者陈先生5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