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扎卡维一祷告就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28 华商网-华商晨报

  虽然约旦籍反美武装头目扎卡维如今已经成为美军的头号死敌,但在当年狱友的眼中,他只是一个每次祷告都要流泪的容易为感情左右的人。

  “扎卡维经常哭。他非常多愁善感,就像个孩子,”35岁的优素福·拉巴巴回忆说。

  对他当年在约旦监狱中的狱友来说,扎卡维给他们留下的最深印象就是他对宗教的狂
热。他今天的所作所为都与他极端的信仰有关。他梦想建立一个神权统治下的乌托邦,在那里,人们严格依照教义,过着清苦的生活。

  狱友们记得,扎卡维曾经是一个相当温和与自律的人。他们说,扎卡维拥有一种能令周围人着迷的魅力,而这也是他至今未被抓获的原因之一。拉巴巴清楚地记得,扎卡维当初如何因他的虔诚而在同辈人中显得与众不同。“他会非常投入地给他的老母亲一封接一封地写信,也会长时间地背诵《古兰经》。”拉巴巴说。

  扎卡维的狱友———现年36岁的哈立德·多玛回忆说,扎卡维经常成天和另一名狱友跪在狱中的院子里,帮助那名狱友一句句地背诵宗教经典。扎卡维还帮其他狱友洗衣服,清扫厕所,并主动干一些其他囚犯不愿干的杂活。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