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用水大户“告别”自来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45 半岛都市报

  本报4月2日讯(记者 李强孙震 通讯员 张传生) 记者今天从黄岛电厂获悉,该厂今年以来每天的用水量维持在6000吨到7000吨,其中来自当地的市政供水则由过去的2000吨左右降至零吨。

  据介绍,黄岛电厂是用水大户,以往用水主要来自自备水源和自来水,其中自备水源每天的供水能力为5000吨,缺口部分由自来水补充。这样,一方面,电厂与民争水;另外一
方面,超出计划用水的水价较高,使得成本增加。在夏季,该厂的水价曾高达每吨8元多,超支水费达153万元。

  日产3000吨淡水的海水淡化设备去年年底向锅炉供水后,电厂向自来水“要水”的状况被彻底改变。黄岛电厂厂长李济英说,这一设备是我国首台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海水淡化设备,生产工艺过程较简单、产水量大、水质高、经济。这一工程投入运行后,每年可节约淡水200多万吨,产生近600万元的效益。

  黄岛自来水公司供水分公司朱经理说,该厂实现了“让水于民”,缓解了黄岛地区淡水供应紧张的局面,也节约了淡水资源。

  李济英介绍说,随着两台日生产量3000吨海水淡化装置的陆续上马,再加上该厂已投入运行的日处理量4500吨的污水处理工程,不但可以解决该厂的生产和生活用水,还能向市民供应饮用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