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周好消息、坏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9:2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严格把关

  今后除县级以上公安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外,非公安民警转任和调任公安民警要参加省级统一考试。

  据了解,公安部将进一步加强对统一招警考试的监督,凡发现违反规定进人的予以严
肃查处,不仅要取消当事人的录用资格,还要追究有关人员和领导的责任。

  生态补偿

  从3月29日起,总投入达8200万元的云南省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工作正式启动,1600万亩公益林纳入了生态效益补偿范围。

  补偿工作启动后,云南省林农个人所有或经营的重点公益林,每亩每年可获得不低于4.5元的补偿,并由林农个人承担林地的营造、抚育保护和管理的全部责任。

  工资保障

  截至目前,河南省已入库农民工工资保障金1.5亿元,为防范农民工工资被拖欠设置了一道资金保障。河南省规定,在建设项目开工前,建设单位必须按工程中标价的2%缴纳农民工工资保障金,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管理,劳动保障行政部门监督使用。

  印尼强震

  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8.5级强烈地震,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印度洋沿岸国家一度发出海啸警报。

  据了解,此次发生地震的位置位于去年年底触发印度洋海啸强烈地震区域附近。所幸的是,这次强震没有引发海啸。

  潜在威胁

  北京市地勘局地调院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北京市平原区非正规垃圾处理场及转运站共有368处,占正在运营垃圾处理场地总数的95%。

  这些非正规垃圾处理场多使用露天堆放或简易填埋等原始方式处理,容易污染水体、土壤、大气,传染疾病。

  专利为“零”

  河南全省200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迄今竟然有九成仍然是“零”专利,科技创新活力之低、知识产权意识之淡薄,令人忧虑。

  在河南省的82所高等院校中,90%以上的大学的知识产权工作处于“五无”状态,即:无人管、无制度、无经费、无专利、无课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