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众考生关心“指标到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9:38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王远

  今报讯昨天,沈阳市招考网成了不少中考考生关注的焦点。网上咨询活动在晚上6点30分正式启动,市招考办中招处副处长肖阳一一为考生解答疑问。“指标到校”是不少考生关注的问题。

  1问:126中学能不能有120中学的指标到校名额?

  答:126中学享受和平区省级重点中学的指标到校生的名额。而120中学是皇姑区的省级重点高中,因此不能享受120中学指标到校额。

  2问:今年的指标到校是怎么规定的?

  答:各省级重点高中分配给初中的指标到校生系数为本校指标到校计划数与本区、县(市)报考人数之比,各初中所得指标到校生名额为该校在本区、县(市)报考人数与指标到校生系数之积;在区、县(市)招考办单独报名且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所享受名额为单独报考人数与指标到校生系数之积。

  3问:享受指标到校生的应有哪些条件?

  答:在校在籍且在本校报考的应届毕业生;在区、县(市)招考办单独报名且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户口在沈阳市而在外地就读的知青子女考生;在民办学校学习而需回户口所在区、县(市)报考的考生;政策上允许的学籍与户籍相分离,需回户籍所在区、县(市)报考的考生。私立学校享受指标到校待遇。

  另外,今年沈阳市中考课改实验区和非课改实验区将使用不同的试卷,因此一些跨区报考的考生是否有限制,成了考生关心的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