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借口调换燃气表骗取检修押金 警惕骗子新花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0:21 东方网

  东方网4月3日消息:日前,读者王女士反映,最近在她所在的小区里,有人冒充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检修燃气表,并要收取检修押金,幸好居民警惕性高,才没让骗子得逞。昨天下午,记者从小区居委会综治干部金女士处了解到,针对上述情况,目前居委会已经在小区门口设置了黑板报向居民通报新出的骗局,以免不明真相的居民上当。

  3月26日中午11时40分,两名40名岁左右的中年女子敲开了徐汇华泾镇某小区居民王女
士的门,走在前面的女子拿着一个带照片的胸卡在王女士眼前晃了一下说:“我们是燃气公司的,今天来检修您家的燃气表。”

  听说是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王女士赶忙将两人让进家中,两名女子径直走进厨房,仰头看了看燃气表,又连续开关了几下正在使用的燃气灶,说燃气表走得很快,她们把燃气表调换一个,王女士家至少每月节省一半费用。交900元的检修押金,她们可以马上通知单位来重新安装一个燃气表,押金到下个月燃气费用结算时,就可以凭她们开的押金条全额退还。

  王阿姨心想:她们说是来检修燃气表,可是为何未带工具?于是她不动声色地说:“隔壁邻居家燃气表好像也走得快,我们索性一起去看看吧。”两名女子连连说不用。王阿姨执意要去邻居家,两名女子待不住了,一边向门口走一边说:“要不您先考虑一下,我们改天再来。”没等王阿姨再说什么,她们便转身下楼去了。

  据居委会干部介绍,3月3日、16日已出现了同样的情况,只是大家警惕性高,没有人受骗。而事后居民拨打燃气热线得知,最近燃气公司并没有派人上门检修燃气表,更不用说收取什么押金。

  该居委会宣教干部张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一种新的行骗方式,比以往安装燃气节能器的骗局更有诱惑性。这些行骗者通常中午来到一些只有中老年妇女一人在家的住宅行骗。

  作者:赵磊

  (来源: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