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狡猾商贩“两手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0:50 沈阳晚报

  4月2日,记者在辉山骨灰纪念林和苏家屯天台山殡仪馆采访时发现,大多数市民都能采取文明的方式祭奠故人,但还是有一些不文明祭扫现象存在。

  镜头一:鲜花烧纸掺着卖

  在通往墓园的一路上,几乎每两步就有一个卖鲜花的摊子。此外还有许多手拿鲜花的
流动商贩向祭扫者兜售鲜花。但同时,记者看到许多摊子摆满鲜花的同时,还在暗处藏着几捆烧纸,有的干脆将烧纸直接摆放在地上。当看到记者的相机后,慌忙将纸藏起来。

  镜头二:林区点火太危险

  上午10时,辉山纪念林内,一市民违规烧纸将周围草地引燃,险酿火灾。消防巡查员迅速将火苗扑灭。违规烧纸的金先生吓得浑身颤抖:“我真没想到,烧点纸后果会这么严重!”

  消防巡查员告诉记者,清明期间,最重要的就是防火,目前森林防火队调集多辆消防车,全部防火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查。几天来,发现多起在墓园点明火的祭扫者。特此提醒祭扫者,点火要到指定焚烧区,千万不能在墓园内点明火,如果引起火势,后果严重。

  镜头三:垃圾残花随地扔一些祭扫完毕的市民,将带来的供品及塑料袋,随手丢在墓园内,园区内随处可见祭扫后遗留的残花及各种垃圾。林区的树木上,挂满各色塑料袋,不时可见人们随手抛撒的残留花瓣、点心、残香等,指定焚烧区内,烟雾缭绕的纸灰中,掺杂着大量烧焦的鲜花、供品等。尽管有关方面多安排了收拾卫生的工作人员,但仍是难以“抵挡”住市民随手扔的垃圾。

  镜头四:烧纸位置也争抢

  在天台山殡仪馆,“马”属相前,一位烧纸的老先生大声喝道:“争什么争?让死去的人别再为活着的人操心了!”周围安静下来了。

  原来,老先生旁边的两家丧户在一个“羊”属相前各不相让,都说自己先来的,本已经哭得不像样子的家人还在为位置争执。

  清明节临近,人多位置少,多等上一会儿是正常的。何必在这伤心时,又添烦心事。

  镜头五:祭祀鲜花转手卖

  在墓园,记者看到,一家祭扫市民将一个美丽的花篮摆在亲人墓前,祭拜后离开。过了一会儿,墓前的鲜花竟被一个妇女拿走了。记者发现,许多墓前的整束鲜花都不翼而飞。今年清明,这些“回收”花束的人再次出现,他们将市民祭扫的鲜花回收后,再出售给别人。

  据墓园工作人员说,这两年鲜花祭扫成为时尚,而这些“回收”鲜花的人也多了起来。为此,工作人员将加大巡查力度,如若发现及时制止。本报记者王晓婷刘佳记者电话:8881135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