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29液氯泄漏事故”追踪:危险源已彻底清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2:52 国际在线

  槽罐车从京沪路被撤走

  江苏省副省长宣布:危险源彻底清除,附近村民可以回家

  2005年4月1日,工人正在起吊京沪高速公路江苏淮安段上因交通事故诱发泄漏液氯的槽罐。

  国际在线消息:1日早上10点零五分,京沪高速上一度发生液氯泄漏的槽罐车被起吊运离现场,危险源彻底清除,至此,封闭长达十多小时的京沪高速淮安路段全线畅通。

  1日凌晨一点,江苏省淮安市交警部门、消防部门、路政部门就相继到达现场,为起吊槽罐车做前期准备。为尽可能不影响来往车辆,工作人员最初将起吊槽罐车的时间定在了凌晨,可是由于从连云港调来的大吊车半路轮胎爆裂,指挥部临时决定从淮安市调来两辆略小一号的吊车。两辆吊车分头从槽罐车的两头起吊,由于槽罐车过重,起吊过程中曾绷断了两根钢绳。

  凌晨7时30分,来自江苏省连云港市的大吊车终于赶到现场。经过几次调整后,大吊车终于平稳的将槽罐车起吊后放在一旁的平板车上。随后,槽罐车被运至安全地带做进一步的彻底处理。

  现场负责指挥的江苏省副省长李全林向记者宣布:危险源彻底清除,工作人员在正常的操作时限内顺利完成了任务,附近的村民下午就可以陆续回家。

  中午开始,当地公安部门负责为各家各户门上上锁,打开窗户,让空气流通。在每家门上贴出告示:去派出所领取钥匙。与此同时,淮安市林牧渔业局从市区组织工作人员,进村搜集动物尸体,统一进行焚烧掩埋。

  截至1日下午7点钟,除3个污染比较严重的村组的村民不能回家居住外,其余村组的村民有的已陆续回家。

  副省长李全林还表示,事发涉及周围村落,有六口水井已经暂时封闭,不能饮用。自来水依然可以饮用。污染比较严重的几个村子,村民家的粮食肯定不能吃了,淮安市政府和乡镇将考虑向村民提供部分食物。等所有损失估算出来后,江苏省政府将与山东省政府进行协商,由山东、江苏省以及淮安市分别给农民一定的经济补偿。

  1日下午,淮安市政府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声明截至目前,全市住院治疗的共343人,无新增死亡人员。(特派记者秦文)

  来源:新京报(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