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湛江港内局部海域发生赤潮 引政府部门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4: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湛江四月二日电(李小军)记者今日从湛江市有关部门获悉,湛江港海域棕囊藻近日呈大量繁殖趋势,港内局部海域已经发生赤潮。

  据湛江市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站报告,今年一月起,湛江港海域就发现有大量圆球形藻类漂浮,在湛江港内湾和网箱养殖区尤为明显。专家鉴定认为是球形棕囊藻,该藻类的滋生容易造成赤潮。二月底,棕囊藻在港内大量死亡并逐渐消退,没有给养殖业和渔业资源造
成损害。近期,由于天气转暖,棕囊藻再次大量繁殖,引发港内局部海域发生赤潮。

  湛江港内发生赤潮,引起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关部门邀请包括中国著名赤潮专家、南中国海赤潮学会会长齐雨藻教授在内的多名专家到湛江进行实地考察,专家认为这次赤潮目前仍处于发展阶段,有进一步爆发的可能,对当地的水产养殖存在较大威胁。

  专家们在解释此次赤潮发生的原因时说,湛江港是一个半封闭式的港口,港内海水交换量较小,近期天气干旱闷热,加上海水富营养化,导致棕囊藻大量繁殖,引发赤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