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山将以生态公厕替代传统公厕全年可节水1.8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4:32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4月3日电(王立武)在安徽黄山风景区的云谷寺、玉屏楼、慈光阁等游人集中位置,3座“新型生态公厕”正式启用。至此,景区内生态公厕已达4座。据管理机构称,今后,黄山景区将分批以生态公厕替代目前的旧式旅游公厕。

  黄山风景区环卫负责人说,风景区公厕最难解决的问题是环保和节水。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风景区管理机构曾对全部公厕按环保、节水的要求进行过多次改造,但问题一直未
获根本解决。

  此次在黄山景区投入使用的这种新型生态公厕,采用了有机垃圾生物处理技术,与普通公厕相比,它能“自产自销”,用自身的设备将排泄物处理干净,无水冲洗、无味和零排放。

  这种公厕每天每蹲位可供300多人使用。建一座这样的公厕需投资近30万人民币,但如果在景区内全部推广使用,全年就能节约用水1.8万吨。

  此外,黄山风景区还引进了两台“生活垃圾生物处理机”,每年可使玉屏、西海两大景区的近千吨生活垃圾得到无色无味、无残渣零排放式的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