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万市民周末扎堆扫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4:38 汉网
50万市民周末扎堆扫墓(图)
汉阳扁担山公墓扫墓的人流一眼望不到头。记者詹松摄

  (记者方亚强 徐宝忠 实习生肖晓璐)这两天是今年清明节前的最后一个双休日,昨日,共有大约50万市民外出扫墓。

  据了解,石门峰、扁担山墓区分别迎来27万和20万扫墓市民,九峰寿安陵苑也有2万多市民。

  扁担山公墓管理处有关人员预测,今天将迎来祭扫最高峰。

  2公里路段上百家鲜花摊

  王家湾车站与扁担山公墓之间约2公里路段上,“挤”了上百家鲜花摊,其中大多数是附近的村民“半路出家”,趁这两天赚点钱。很多人不知道如何搭配花,花束成了“杂货”,但这并不影响生意。“情况好得不可想象!”临时在扁担山公墓门口卖鲜花的陈先生笑得合不拢嘴。

  王家湾附近的一些专业花店也赶来摆摊,上午10时左右,出摊一个多小时的某花店老板,已经卖出了100多束鲜花,每束价格从5元~8元不等。

  顺便捎点野菜回去

  人山人海的石门峰墓区路边,摆满了农家特产和山上采摘的野菜,有野生芹菜、地菜、雪里红等及药材和一些天然蜂蜜。

  扫墓专线车站点的张女士拎着一捆莴苣和一包野菜,她是扫墓后专门在路边买的,“听同事说过这边的菜味道不错,而且是天然的”。

  如厕成难题

  昨日上午,记者在扁担山公墓看到,墓区内的8座公厕一直处在满员状态,连办公楼里的4个厕所也未能“幸免”。

  “谁也解决不了一天20万人的如厕问题,建多了平时的维护费用、建筑成本就会增加”,该公墓管委会的相关负责人称。

  不少扫墓市民表示,在清明节扫墓高峰期,希望引入流动公厕,缓解墓区内的人们“如厕”之急。

  800专线车爆满

  (记者刘光菊 方亚强 实习生肖晓璐 通讯员程晓昱 张凤华袁晓平展新亚)昨日,29条扫墓专线开通,共发送乘客30万人次,首日即迎来扫墓高峰,各条扫墓专线起点站都摆起了长龙阵,800台专线车几乎台台爆满,火爆场面直逼春运。

  昨日上午8时15分,记者在武昌火车站扫墓专线起点站看到,近500人排起了70多米的长龙。为维持秩序,公交集团专门请来安全督察队、武汉军械士官学校士官帮忙。一位扫墓的蔡婆婆说:“以前每次都得等几个小时,而且挤得不成样子,现在排队半个钟头就可以上车了”。

  在汉阳门至石门峰扫墓专线起点站,也摆起了50多米的长龙阵。客流高峰一直持续到上午11时。

  和去时火爆景象相比,回程的扫墓专线车明显宽松了许多。据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扫墓跟春运差不多,呈现单向繁忙的趋向。12时后就有扫墓者陆续返回,下午3时左右返回的市民达到最高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