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湖树阵广场将建酒吧一条街 市民:浪费多少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8:4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本报报道了“南湖公园树阵广场要扒掉再来”一事。文章见报后,记者昨天继续进行了调查。据介绍,造成这一怪事的直接原因是建设规划临时改变的结果。目前北树阵广场拆除工作已箭在弦上,施工单位表示,将在施工中尽可能利用资源,并保留部分广场。

  拆除工作箭在弦上

  昨天下午,工地上几辆卡车正在运输建筑用品,工人比起前一天多了一些。工地西边堆放着大量全新的建筑石材板,都是40厘米见方。是前段时间运来的,打算将广场最北边的地方也铺设起来,现在临时因新规划而暂停铺设。建邺区开发总公司南湖项目部经理陆保国告诉记者,“酒吧一条街”是整个广场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肯定要建,目前来看一部分建设用地只能在广场上了。

  计划落空酿成苦果

  据介绍,原本酒吧一条街的位置是设计在树阵广场北边的,这需要拆除一栋居民楼和几间民房。“预留好”理想的位置后,2004年8月,树阵广场的施工就开始进行了,到去年11月底完成,进展顺利。然而,在这个过程中,于2003年8月就开始的拆迁工作始终进展不大,一直到2004年年底、树阵广场完成的时候也没有完成。等到施工单位发现拆迁工作不能完成时,设计中的“酒吧一条街”就没有地方摆了。于是施工单位只能考虑发掘新地块,唯一的目标只能是刚建成的树阵广场——“酒吧一条街”往南延伸,“吃”掉部分广场的面积。据介绍,南湖北树阵广场的地砖价格大约在80元到100元每平方米之间。有市民质疑:这样一来,将浪费多少钱。施工方则表示,这要看酒吧街要占多大广场面积才能说。

  将尽量采取措施补救

  南湖树阵广场将建酒吧一条街 市民:浪费多少钱

  作者:于志兵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