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得人惊!畸红的鸭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9: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余颖、实习生许炀炀报道:家住广州天河体育西路的谭小姐发现她买回的鸭蛋煮熟后,蛋白竟然是粉红色的!

  据谭小姐说,两三个星期前,她的家人在超市买了一箱鸭蛋,平时吃饭的时候她都喜欢煮几个,吃了一段时间,没发现有什么问题。前天中午,谭小姐的家人煮鸭蛋,发现当鸭蛋煮到快熟的时候,竟然有粉红色的液体从鸭蛋里流出来,这些流出的液体把水全染成了粉红色!谭小姐把快煮好的鸭蛋捞起来,试着剥开蛋壳,发现鸭蛋的蛋白一半是粉红色,一半是暗紫红色。

  昨天下午,谭小姐特地把那个粉红色的鸭蛋拿来给记者看。记者发现,已剥了壳的鸭蛋整个呈紫红色。令人诧异的是,那些颜色竟然把记者的手指头都染成了红色。

  煮熟的鸭蛋蛋白为何会变成红色?有待进一步验证。
得人惊!畸红的鸭蛋(图)
上图:邓勃 摄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