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粗铁链将残疾儿拴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21:0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朱雷【金陵晚报报道】身有残疾的半大小子张明(化名)前天上午从江宁区禄口镇跑到秦淮区夫子庙游玩,结果将身上的盘缠花光。当记者随同民警将其送回家后却意外得知,张明已经不止一次往外乱跑,而其家人为防止其乱跑,曾用一条粗铁链将其拴在家中。

  残疾孩子报警要回家

  前晚10点20分左右,秦淮区凤游寺一家糖烟酒店里来了一名16岁左右的男孩,他一瘸一拐走进店后,双手就扒在玻璃柜台上,“阿姨,能帮我报警吗?我想回家,我没钱回家了!”双塘派出所的警车将其带回了派出所。记者在派出所里看见了这个男孩,男孩的左手和左腿都有明显的残疾。

  出走孩子是派出所熟人

  男孩说:“你们给禄口派出所的吴警官打个电话吧!他认识我。”民警驾车将张明送到了禄口镇派出所时,已是昨日凌晨0点20分。派出所的吴警官此时已经在派出所门前等待。“叔叔,我回来了。”张明一看见吴警官,便扑到他怀中。张明手脚的残疾是患小儿麻痹症所致,而张明和吴警官是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的。据吴警官介绍,16岁的张明住在茅亭社区居委会附近,他在当地乱跑还是很出名的,派出所里几乎人人都认识。

  残疾儿挣脱铁链跑出家

  张母说,张明自从初中毕业后就没有上学,他们也忙得没有时间照顾他。记者看见,张明房间窗户上的玻璃已经完全破碎,上面还拴着一条小拇指粗的铁链子。铁链子的另一头则拖到了地上,盘了好几个弯。记者问“这条铁链是干什么用的?”张母表示,为了防止张明乱跑,所以就用铁链子将张明拴住不让其乱跑。哪知他竟挣脱铁链跑了。张父表示,准备将张明送到残疾人学校去;同时他们还准备带张明去医院检查,如果有病就送到精神病院治疗。

  被锁原因:又有了一个弟弟

  吴警官表示,曾经有耳闻说张家怕张明乱跑曾将其关起来,但没有真凭实据,所以无从调查。他也很理解张明父母的心情。毕竟孩子乱跑真的很难管,但拿铁链条锁人就有点太过了,已经违法了。下面他将向领导汇报情况,准备对这件事情进行调查。记者在离开前从附近居民口中了解到一些事情,因为张明患有小儿麻痹症,所以其父母又要了一个男孩,现在孩子5岁左右,健康活泼……(编辑 小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