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5岁老人跑百米欲破世界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21:0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朱雷

  【金陵晚报报道】在人们的印象中,百岁老人都应该在家颐养天年了,可南京有位105岁高龄的老者偏偏不服输,“小伙子能跑,为什么我不能跑?”于是他开始积极锻炼,准备打破由南非百岁老人菲利普·拉比诺维茨保持的30.86秒的百岁百米世界纪录。

  昨天中午11点半左右,郭彩如老人虚岁105岁的生日在定淮门一家饭店举行。席间最引人注目的除了郭老本人外,还有郭老的6位子女,他们也都年过古稀,大女儿今年已81岁高龄。这些白发老者围成一桌,成了生日会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在生日会开始前,郭彩如老人还亲笔写了“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八个大字。他的外孙胡旨告诉记者,为了冲刺这个世界纪录,老人最近已经开始进行跑步训练,并选择生日这天试跑。

  一番热身后,老人站在了饭店外指定的起跑点。随着一声“开始”,郭老迈开了稳健的步伐,郭老的曾孙和曾孙女也跟随在郭老的身后,随着大家热情的呼喊,老人越跑越快,“爷爷,加油啊!”郭老的后辈们看见郭老如此风范无不动情地呼喊。

  “我感觉这次跑得还行,前段时间我跑得更快呢!”跑完后,郭老还面不改色说出此话,记者也暗自佩服老人充沛的体力。

  据了解,郭彩如出生于1901年4月1日,80岁时的身体并不好,随后他开始进行体育锻炼,身体竟一天天强健起来,体重从原来的45公斤增到60公斤,满头白发也渐渐转黑。2004年4月郭老去成都参加比赛,其间还出了车祸,5根肋骨都断了,但经过抢救治疗,3个月后他竟痊愈了,连当时的主治医生也很惊讶郭老的恢复能力。

  出席郭彩如老先生生日宴会的江苏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牛飙也为郭老的这种拼搏精神感动,他代表江苏省老年大学聘请郭老为特约养生教练。在采访结束前,郭老的外孙胡旨向记者透露,老人这次跑的成绩不错,在30秒到31秒之间,如果进行训练,应该可以打破30.86秒的世界纪录。

  (编辑 小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