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亲生母亲被姐妹俩骗入传销 逃脱后遭当街追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1:5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大连讯 (记者 录洋) 18岁的姐姐和16岁的妹妹,相继被骗到瓦房店搞传销。

  为发展“下线”,姐妹俩竟骗来了自己的生身母亲,并强行将其控制。

  4月2日,母亲终于逃离传销窝,姐妹俩却带着“上线”在大街上狂追母亲,继而与母亲撕扯起来。

  母女撕扯 围观群众报警

  “五一路立交桥东侧,有4个女的正在厮打。”4月2日7点30分,瓦房店市站前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见两个少女在撕扯一名中年妇女,中年妇女哭着告诉警察,她的两个女儿非让她加入传销组织,并控制她不让走。几十名围观群众反映,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子见警车来就跑了。剩下的3人随后被民警带回派出所。

  经了解,3人确是母女关系,来自湖北农村,母亲42岁,大女儿芳芳(化名)18岁,二女儿丽丽(化名)16岁,家里还有一个13岁的儿子。

  芳芳初一时辍学,去年12月到苏州一家电子厂上班,一个月能挣1200多元,后来丽丽也辍学来该厂上班。芳芳喜欢上网,在网上聊天时,结识了网友程某。程某说他在大连市做生意,可以帮芳芳找一份在超市当收银员的工作,每月工资在2000元左右,芳芳信以为真。

  3月7日,芳芳在没有告诉家人的情况下独自来到瓦房店市。程某将芳芳从火车站接到了一个住有10多人的出租房内,为她传授“网络营销”(传销的新叫法)。

  为发展“下线”,芳芳随后骗自己的妹妹丽丽入伙。

  母亲被骗 带着腊肠见女儿

  接下来,芳芳企图把自己姑姑发展成“下线”,就在姑姑犹豫之时,她将目标转向自己的母亲,让母亲带些钱过来。母亲信以为真,带着女儿最爱吃的腊肠和板栗于4月1日中午来到了瓦房店市。

  芳芳和丽丽以及她们的“上线”———一个20多岁的女子来到瓦房店市火车站接站。芳芳首先问母亲带多少钱,母亲说,坐车两天只花5块钱买了一盒饭,兜里还剩45块钱。芳芳以交电话费为由将45元钱要走,而后偷偷交给“上级”保管。

  姐妹俩告诉母亲,当天她们在瓦房店参加一个化妆品展销会,可以订货到大连卖,让母亲去看看。就这样她们把母亲带到了传销的课堂,强行让母亲听课。

  民警苦劝 姐妹终于醒悟

  母亲觉察到两个女儿在搞传销,想离开,不想却被两个女儿按住。当晚,姐妹俩把母亲带到了出租房内休息,其间母亲苦劝她俩回家未果。

  4月2日早,母亲借上厕所之机逃脱,两个女儿和“上线”开始追赶。追了1000多米便在立交桥下撕扯起来。

  当民警赶到芳芳和丽丽租住的房子时,那里已人去楼空。民警们经过3个多小时的苦劝,终于感化了丽丽,她答应和母亲带姐姐一起回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