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报复老板偷150万潜逃 出逃路上栽到石铁警方手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2:2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孙超;通讯员孙国辉)因为对老板不满,成都男子黄某和外号叫“小毛”的同伙便通过各种渠道“提”走老板150万元的现金,并企图坐火车向北逃跑。但这一切都没躲过乘警队员的眼睛,还没等到下火车,两人就栽到了乘警的手里。

  嫌疑人携款外逃

  2005年4月1日19时,石家庄乘警支队接到一份成都公安局发来的协查通报,要求协查成都市某典当行出纳员黄某及一个外号叫“小毛”的人。通报上说,黄某于3月31日14时左右骗取公司财务印章,伙同“小毛”提走公司现金150万元,并于当晚乘坐重庆至北京西的1390次列车外逃。协查通报上注明了黄某的体貌特征,但小毛的基本情况不详。接通报后,乘警支队立即联系当日1390次列车乘警长李立明部署查堵。

  列车内逐人查验

  列车乘警队员随即在车厢内逐人查验。列车到达焦作站前,乘警在5号车厢发现一人特征和黄某相符。此人身上只带了一个没有卡的手机,并且极力回避检查,称自己的证件都在同事那里,但找遍了硬座车厢也不见其所说的同事。见实在无法自圆其说,黄最终承认自己就是骗取公章提走150万元的黄某,但拒不交代“小毛”在哪里。

  由于“小毛”只是一个外号,而且黄某身上只带了一部没有卡的手机,没有任何现金、银行卡或有价证券。150万元很有可能就在“小毛”那里,“小毛”一旦漏网,就会造成巨大损失。为了查获“小毛”,乘警采取了人和物对号的方法,查找无主和可疑行李,并以此找人。经过又一轮的排查,终于在软卧车厢3号软包找到一个无主皮箱,内有手机两部,现金6万余元,银行卡3张,犯罪嫌疑人黄某的身份证一个。此包就是黄某的行李,那么“小毛”肯定就在这个包房内。经过对包房内旅客身份进行核对,一个50多岁的毛姓旅客终于承认自己就是“小毛”。此时已是4月2日零时20分。

  偷钱因为老板责骂

  据黄某交代,因为老板经常责骂他,所以他要报复老板。3月31日上午,他利用转账方式支取现金30万元,下午用现金支票支取了120万元,然后将150万元分成10份,分别利用亲戚朋友的身份证将钱存入银行。

  4月2日下午,石家庄乘警支队将黄某和“小毛”移交成都警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