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慈母要为盲女儿捐献眼角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2:2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红)在得知眼角膜移植能使盲人复明后,36岁的母亲吕文辉决定牺牲自己的一只眼睛来照亮盲女儿的整个世界,让处于在黑暗中12年的女儿过上五彩斑斓的生活。

  得知吕文辉的这一愿望后,4月1日,记者随省红十字会宣传部部长蔡胜春等人来到了吕文辉家———赵县大章乡西白庄村,吕文辉热情地迎接了记者一行人。

  在吕文辉家,记者见到了她拄着双拐的儿子和先天眼盲的女儿,吕文辉的丈夫外出劳作还没回来。

  吕文辉今年36岁,可花白的头发、满脸的皱纹过多地掩盖了她的实际年龄。她告诉记者,是生活中过多的劫难带给了她过早的衰老。

  吕文辉说,她儿子今年9岁,三年前出了车祸,是她把儿子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但留下了后遗症。盲女儿今年12岁,出生一个多月,吕文辉就知道她看不见了。她曾抱着孩子四处求医,但一直没什么结果。

  对女儿,作为母亲的吕文辉常常心怀愧疚,她说,她不能想孩子的将来,一想就愁得睡不着觉,她恨自己不能把自己的眼睛挖给女儿,她宁愿自己看不见。

  前几天从电视上看到曹英兰捐献眼角膜让两个女孩复明的报道后,吕文辉心里一亮,她意识到自己就能救孩子,于是决定将自己的一个眼角膜移植给女儿,让女儿有机会看到这个多彩的世界。

  见到省红十字会的蔡胜春等人,吕文辉像是见到了救星,她跪下来央求说:“我求求你们了,让我给孩子移植吧,我愿用我的一切换回孩子的光明!”

  红十字会的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吕文辉对女儿的关爱之情令他们非常感动,但根据国家关于捐献人体器官的相关规定,不允许生前捐献眼角膜。

  吕文辉女儿的眼盲情况、是否能够进行移植等问题还需要做进一步的医疗检查,红十字会将通过其他办法尽最大努力帮助吕家母女。

  :两位80岁老人要将光明留身后

  本报讯 (记者刘红)受曹英兰身后捐献眼角膜的影响,石家庄市福利院史锦纹、宋敬业两位老人也填写了自愿捐献眼角膜志愿书。

  4月1日下午3时,记者随河北省眼库主任鲁绍音和省红十字会宣传部长蔡胜春一行人来到石家庄市福利院,见到了史锦纹和宋敬业两位老人,在鲁绍音讲明捐献的“自愿性、无偿性和身后性”三原则后,两位老人都很愉快地在自愿捐献遗体眼球志愿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史锦纹是景县人,今年82年。宋敬业是邯郸市粮食局的离休干部,今年80岁。两位老人看到曹英兰身后捐献眼角膜的事后,他们也决定捐献自己的眼角膜。

  宋敬业跟记者说,人到了他们这个年纪,总想为后人留下点什么,但作为社会的普通公民,他除了自己的遗体外又别无他物,因此他愿意捐献他的器官,除眼角膜外,他还愿捐献遗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