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尚未接到红火蚁咬伤人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29 燕赵晚报

  广东等地发生输入性红火蚁伤人事件,有关部门提醒市民发现可疑蚂蚁及时报告

  本报讯针对近期在广东等地区发生的输入性红火蚁伤人事件,记者昨天从河北省卫生厅获悉,目前我省尚未接到输入性红火蚁咬伤人的报告,也未发现输入性红火蚁。另悉,市卫生防疫部门已于昨天发出警示,希望广大市民提高警惕,发现可疑蚂蚁及时报告当地疾控部门妥善处理。

  市卫生防疫站病媒生物防治科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到目前为止,尚未接到市民被红火蚁咬伤的报告,但不排除入侵的可能。因为红火蚁的适宜生存地区是北纬329度以南,即我国的华南、华东、华中、西南和华北局部地区,其扩散北界甚至可达天津及北京的边缘地区。其入侵方式主要是随植物、土壤、货物包装和运输工具等进入,省会市民需提高警惕。

  目前,市卫生防疫站已对此开通咨询电话:6082023,有关专家将接受广大市民的询问。

  相关纵深:

  输入性红火蚁:一种可防治的有害性生物

  市卫生防疫站有关专家表示,作为一种外来有害生物,红火蚁繁殖快、适应能力强,对人、畜有骚扰及叮咬损伤甚至可能致死。

  目前,国内的有关专家已经基本掌握了红火蚁防控技术,而且用于扑杀红火蚁的药剂储备充足,只要措施得力,就可以控制和扑灭红火蚁。同时,红火蚁自然扩散的速度比较慢,只要采取必要的检疫措施,完全可避免将具有生殖能力的红火蚁个体带到一个新的地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