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河北省高考填报志愿将分三个阶段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29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顾晓萍)今年我省高考填报志愿将分三个阶段进行:6月11日至12日填报省内、外单独测试的艺术专业志愿;6月25日至27日填报提前批志愿和本科志愿;8月上旬填报专科志愿(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录取工作分批次进行。

  录取的顺序依次为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科一批、专科二批和专科三批。

  提前批包括军队、公安高校或专业,海洋运输类、司法类部分专业,教育部及省招生委员会规定提前录取的高校和专业及本硕博连读专业。单独测试的省内、外和部委属高校艺术本、专科专业,体育单招以及河北体育学院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录取与提前批同期进行。

  本科一批包括教育部批准进入国家“211”工程的高校及原全国重点高校的本科专业,普通体育和使用我省联合测试成绩的省内、外高校艺术本科专业(不含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和中外合作办学),省招生委员会批准的本科专业及本硕连读的专业,分为本科一批A和本科一批B。对口招生本科专业的考生志愿,填涂在本科一批A志愿栏内,与本科一批A录取同期进行。

  本科二批包括未能列入本科一批录取的本科专业(不含独立学院、民办高校的本科专业和中外合作办学的本科专业),分为本科二批A和本科二批B。

  本科三批包括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的本科专业和中外合作办学的本科专业,以及上述高校的普通体育和使用我省联合测试成绩的艺术专业,分为本科三批A、本科三批B和本科三批C。

  专科一批包括面向全省招生的使用我省联合测试成绩的我省艺术专科专业、普通体育专科专业和面向全省招生的我省师范类专科专业。对口招生专科专业的考生志愿,填涂在专科一批志愿栏内,与专科一批录取同期进行。

  专科二批包括面向全省招生的非师范类专科专业和省外高校专科专业。专科二批分为专科二批A、专科二批B和专科二批C。

  专科三批包括指标到市招生的专科专业。

  高水平运动员录取随批进行(本科一批或本科二批)。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单列,与非定向同批录取。只录取相应批次的第一志愿考生。

  另外,报考外语和有外语口试要求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外语口试。其中英语口试由各市负责,俄语口试由河北师范大学负责,日语口试由河北大学负责。英语口试时间为6月28日至29日,俄语、日语为6月13日。考生要按规定的时间、地点,携带《准考证》参加口试,逾期不再补试。口试成绩满分为150分,不计入总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