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似剪春风裁出古城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3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杨斌鹄实习生余鹏

  树木吐出嫩绿新叶,鲜花绽放美丽笑颜,行人脱去厚重冬装,无声无息中春天就来了。随着近来气温不断转暖,剪刀一样的春风把古城裁剪得越来越美丽,明媚的春光里憋了一个冬天的人们,也纷纷走出家门,融入自然,享受这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

  环城公园:露天民俗大舞台

  环城公园是咱西安人的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近日,公园内的杏花、桃花陆续开放,可这里最吸引人的并不是美丽的自然场景,而是市民自娱自乐的各种民间曲艺和杂耍。每天在环城公园空地里市民自发的秦腔自乐班唱得火热,从一大早的旭日初生开始到午后暖暖的阳光普照,铿锵有力的秦腔就一直不断,不少秦腔爱好者还带着二胡等乐器一旁伴奏。在小南门附近,一位唱秦腔的大爷告诉记者,随着天气变暖,不少老人都走出家门,到这里来自娱自乐,“在这里吼一吼,舒坦得很”他笑着对记者说。记者还看到,在暖和的阳光下,环城公园中练武术、转呼啦圈、读书的人也很多。

  鼓楼广场:夜晚风筝飞满天

  歌里唱到“又是一年三月三,风筝飞满天”,现在还没有到农历的三月三,古城各大广场放风筝的人就比比皆是了,可最令人惊奇的是在鼓楼广场晚上放风筝成了特殊的一景。最近虽然西大街改造工程在紧张地进行,但繁忙的施工并没有影响晚上到鼓楼广场散步群众的雅兴,就是在晚上10点多钟,这里休闲的人依旧很多。很多人坐在广场上看放风筝,在夜幕里,十几串几十米长的风筝串伸向夜空,像一只只游动的长龙,借着周围的高楼通明的灯火,看起来比白天更加增添了几分神秘感。这些中国传统京剧脸谱做成的风筝链,还吸引了不少外国朋友驻足观看。记者发现,放风筝的多是卖风筝的小贩,他们一边放风筝一边给游人推销着自己的风筝。记者问一位卖风筝的妇女,一天晚上能卖多少,她说也就十几个吧,主要是卖给外国人,一个也不贵就是三五元。

  普通市民:春日计划启动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出门踏青列入了不少市民的规划,西安周边的不少旅游景点也都开始举办一系列的活动吸引市民。采访中,许多市民都表示,在周末会和家人或者朋友外出走走,约会春天。但有关专家提醒大家,初春天气变化较大,出外要注意气温变化,防止感冒,另外对花粉过敏的市民也要注意预防花粉过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