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上万市民祭奠红花岗 大学生自制花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59 国际在线

  更多精彩图片

  进入光影世界BBS

  国际在线消息:昨日(4月3日),上万人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祭奠先烈。大学生还以此为爱国主义教育课。

  丽日阳光洒满整个烈士陵园。上午9时,各界人士从各地走到一起,整个陵园墓道都排满了人,企业的员工来了,学生来了,军人来了,有的一家大小一起来了……人们带着鲜花,带着一颗崇敬心情走向烈士墓,献花、鞠躬、宣誓……

  在叶剑英墓前,广东工业大学的12名同学恭恭敬敬地鞠躬;在四烈士墓前,有一年青的母亲让孩子鞠三个躬;在广州起义纪念碑前,企业、学校等单位的人们一队一队地缓缓上前悼念。一位姓林的大学生说,他们130名同学从五山、龙洞、大学城等校区赶来,献的花圈是同学们用了10多个小时自己做成的,他们把这次活动当成了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据了解,烈士陵园又称红花岗,作为广州市首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今年又入选了百个全国红色经典旅游景区。为充分发挥爱国主义基地的作用,烈士陵园从去年5月起对中小学生实行了集体免费进园,个人凭学生证半票和打卡进园制度,此外,还对军人免费及对残疾人半票。今年3月以来,已经迎接游客4万多人。

  公园为继续全面提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服务水平,今年将开展“红色景点史迹”讲解活动,目前,已培训了9名讲解员,专门为各参观团体提供免费讲解服务。同时,公园与广州近代史博物院联合举办的《热血铸忠魂———广州起义领导人生平事迹图片展》已于本月1日开展,该展览通过数百幅珍贵的历史图片,重点介绍张太雷、叶挺、叶剑英、恽代英、彭湃、周文雍等多位广州起义领导人及英雄的光辉事迹,向市民展现这段可歌可泣的英雄历史。此外,公园还与一些残疾人联合会、小学、军官学校等单位开展共建活动,为这些团体来公园开展活动提供积极服务和支持。(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