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厂方称目前小杯果冻占据市场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06 东方网

  东方网4月4日消息:昨天,上海华元公司管理部经理郑威义承认:“市场上标注制造商为“台湾华元/盛香珍食品集团”的果冻,其实就是上海华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但是对于19个月的女童陈若宁被华元果冻噎死的事件,郑威义称,因为家长方面不配合,没有详细地向他们说明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因此现在还在通过第三方了解情况。

  该承担的责任一定会承担

  “我们公司在3月22日早晨10点钟左右接到了一位孩子家长的投诉电话,称他们在3月15日给孩子买了我们的果冻,结果小孩子被噎死了。由于家长方面坚持要求公司派负责人登门拜访,因此,23日我就去了他们家。”郑威义说,“但是我们当天谈得非常不顺利,因为家长方面始终不肯告诉我们事情的具体情况。迄今为止我们都不知道事情到底是怎样发生的。他们只是说,让我们直接去医院和派出所了解情况。甚至连这个孩子的名字都没有告诉我们。家长认为我们对此事的关心度不够,但我们根本无法掌握事情的来龙去脉。”

  郑威义说,他们始终在和消保委方面沟通,很希望能有一个客观公正的第三方,为双方做沟通的桥梁。

  “我明天还会通过别的渠道再去了解情况的。如果事情清楚之后,公司方面应该承担什么责任,我们一定会承担的。”郑威义透露。

  食用方法还是非常重要的

  关于果冻生产方面的情况,郑威义表示,目前在国内还没有果冻产品中各种配料的含量标准,到底放多少海藻胶,行业内通常参照的是“喜之郎”的标准,至于吃果冻被噎死的事故,海藻胶不是绝对的因素,食用方法还是很重要的。

  郑威义说,据他所知:国外果冻产品的通用规格规定果冻包装直径大于等于3.1cm,美国、韩国和欧盟至今还在禁止出售小于这个标准的果冻产品,但在国内是没有这样的相关规定去绝对禁止15到16克的果冻出售的,甚至这种规格的果冻还占据着市场的主流。

  “所以我们认为,消费者的食用习惯和食用方法还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也在大包装和小包装上都标有提醒消费者的食用方法,但是,果冻食品毕竟不像电子产品,大家在使用前都会注意先看看外包装上面的使用说明。我们的‘食用提示’只是我们尽到善意提醒的义务的表现,只有靠业内自律,逐渐将产品做大,让小果冻渐渐淡出市场。”郑威义说。

  据郑威义介绍,目前他们企业已经进口了一批专门做大果冻的机器,基本上在这个月就能有一批130克到180克的果冻上市,这种果冻的直径比一次性塑料杯还要大1/3,让人们一看就知道必须用小勺子舀着吃而不能直接塞到嘴里。

  “但是,大果冻的单价很高,而且在市场上推行大果冻,也不是我们一家企业能做的事。根据统计数据,至少有上百家企业在生产果冻。因此,我们很希望果冻行业的“龙头”企业,比如说‘喜之郎’之类的企业,站出来表态‘做大果冻’。这样才能在果冻行业内形成风尚。”郑威义说。

  作者:单芸 南晶晶

  (来源:东方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