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万白条子赊垮小饭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2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宋刻非和徐晓华夫妇俩都是下岗工人,在巴彦县兴隆镇开了一个小饭店维持生活,可饭店开了8年不仅没赚到钱,夫妇俩连住的房子都赔进去了。2004年秋天,无法维持的小饭店关门,老板宋刻非拿着村委会、法院等单位所欠的5万余元饭费的白条子开始了讨债路,至今只要回了1900元。

  尽管开了8年饭店,但宋刻非并不富裕。据宋刻非讲,1997年,宋刻非夫妇下岗后在亲
友的帮助下在兴隆镇开了一家小饭店,开始时生意红火,但经常来吃饭的村委会、法院等部门每次来吃饭只是签单,不付现金,随着白条子越来越多,饭店开始无法维持日常经营,后来连购买原材料的钱都要在外面赊欠,时常有人上门讨债。

  2004年,小饭店实在经营不下去了,不得不倒闭,他和妻子以及两个残疾孩子居住的房子也被迫抵债,四口人寄住在亲戚家里。饭店倒闭后,讨债成了宋刻非日常的工作。最大的一个欠债户自1998年起拖欠宋刻非饭费合计2万余元,宋刻非多次去讨债,可一直没有任何结果。

  宋刻非的饭店经营红火时,中兴村和安乐村村委会的人也经常光顾这里。3月29日,记者在兴隆镇镇政府农村经济账目管理中心看到,中兴村的账目上显示欠宋刻非家里10900元钱,村里的会计表示,村里现在没有钱,什么时候能还钱不知道。

  提起欠饭费一事,有人提议宋刻非去法院起诉。宋刻非说,兴隆法庭也欠饭费呀,怎么告啊?当记者于今年3月末前去采访时,兴隆法庭的丁庭长表示,欠饭费是前几任领导的事情,他没办法处理。当巴彦县法院领导在得知兴隆法庭欠钱一事后,责令法庭当天就将所欠1900元饭费还给了宋刻非。(生活报)

  作者:孙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