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校周边饮食环境还得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34 中国西藏新闻网

  学校周边的饮食品卫生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健康。前段时间,本报报道了拉萨“实验小学”、“吉崩岗小学”饮食品卫生堪忧的新闻,不少学生家长希望通过本报呼吁有关部门整治学校周边饮食环境。

  看了本报报道,家长甚为担忧。“这些商贩赚孩子零花钱事小,不注重饮食品卫生,损害孩子健康事大。”一位家长给本报打来热线反映,不仅“实验小学”、“吉崩岗小学”
聚集了卖零食的商贩,其它中小学也不例外。这些商贩出售的零售、熟食品都未采取防尘基本措施,卫生状况可想而知。特别是推着三轮车卖“串串香”的商贩,锅露天敝着,有时刮风尘土飞扬,这样的熟食岂能卖给学生?

  不仅学校外流动商贩出售的饮食品存在卫生安全隐患,记者连日走访拉萨一些中小学附近发现,一些商店还出售过期的饮食品。在“实验小学”附近一商店内,出售的袋装麻辣熟食品早已超过了保质期,摆放在货柜里布满了灰尘。对此,老板却振振有词:西藏空气干燥、熟食品不易霉变,过期一段时间也没问题,至于布满的灰尘,外面有塑料包装袋,这不会影响食品的卫生。采访中记者还发现,学校外的餐馆人员大多未办理健康证,不穿戴卫生衣帽,无疑也埋下了饮食卫生安全隐患。

  学校周边卫生安全隐患如何整治?记者从拉萨市卫生防疫站公共卫生监督科了解到,开学以来,卫生监督人员一直都在整治拉萨市区中小学周边饮食环境,对于流动小商小贩,监督人员也很无奈:前去查处,他们蜂拥而逃,一旦检查过后,他们又聚集在学校周边。卫生监督人员希望城管、工商等部门共同查处;学校周边有店面的饮食店,卫生监督部门、工商部门表示仍将加大日常监督检查,查缴过期、变质饮食品,规范商户的经营;“实验小学”、“吉崩岗小学”周边整治由城关区卫生部门负责,不过拉萨市卫生防疫站表示将敦促加强监督整治。

  拉萨市卫生防疫站希望家长拨打卫生监督电话6349348投诉学校周边饮食卫生隐患。

  作者:童永富

  (来源:西藏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