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一菜市场早市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34 中国西藏新闻网

  八一菜市场规模运营时间不算长,但它的早市在西郊早已声名远播,逛早市买新鲜水果、便宜菜已成为附近居民、餐馆的习惯。4月2日上午8:30,记者慕名走进了熙熙攘攘的菜市场。

  市场里面早已是人头攒动,上百个大竹筐已把市场旁边的土路堆得满满的,菜农们忙着递袋、称重、收钱,大声吆喝,顾客们则是走走看看,挑挑拣拣,大袋小袋提回家,这里
的蒜苗每斤1元钱、白萝卜0.7元、卷心菜0.6元,白菜0.5元、土豆0.4元、佛手瓜0.7元,这些蔬菜都只是平时卖价的2/3甚至是1/2,而且大都是刚从棚里采收的,价廉味鲜,因此购买者络绎不绝。

  八一社区的次登老人已是两手不空,看到香芋1.8元/斤,他又挑了两个。他说家里人多,这么五六种菜也就能吃两天。早起呼吸新鲜空气,再买十多斤菜回去,既锻炼了身体又省了菜钱,一举两得。

  9点过后,菜市里的人流渐渐稀少,早市也接近尾声,很多菜农的竹筐内都是空空如也,大家忙着收拾,相互说说今天的收获,一个个笑逐颜开。一位陈姓菜农说,早市他天天来,每次能卖好几百斤自家大棚里出的菜,卖不完的交给老婆,白天接着卖,早市时本钱早出来了,白天价钱至少高一倍,那全是利润。

  作者:李湘虹

  (来源:西藏商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