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卡波埃拉舞:舞蹈与格斗的自由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41 CCTV《第一时间》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跳街舞,街舞没有具体的形式,非常自由,很适合年轻人跳。而在巴西有一种叫做卡波埃拉的 舞蹈,也非常地自由,你叫它舞蹈也好,叫它格斗也好,更准确地说应该是一种融合了格斗的舞蹈。

  伴着有节奏的鼓点,还有人们整齐的歌声,这两位卡波埃拉的舞蹈家在街头翩翩起舞,可不要以为他们是在打架,其 实这就是卡波埃拉舞的精髓,那就是把格斗融合在舞蹈里
面。舞蹈像练武,然而却没有杀气。舞蹈者灵活的腿法也给人留下了 很深的印象。

  而这也代表了卡波埃拉舞的历史。卡波埃拉舞最早可追溯到16世纪,当时非洲黑奴被带到巴西,从事辛苦的劳动, 这些非洲奴工们闲下来就会聚在一起,由于他们双手都被锁链绑住,所以就发展出各种腿部动作,一方面作为工作后的娱乐消 遣,另一方面并为反抗压迫他们的贵族积蓄力量,因此卡波埃拉舞早期算是巴西的一种格斗动作。后来演变成一种舞蹈艺术, 加上敲击乐器的伴奏,就变成了今天的卡波埃拉舞。

  这种舞蹈特别要求肢体的柔和,因此对于天生就会跳桑巴舞的巴西人来说特别合适,卡波埃拉舞追求自由的内涵以及 它自由的形式,也感动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世界各地的年轻人,他们也加入到了卡波埃拉舞的学习中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