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免费公园遭遇停车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14 新闻晚报

  在中山公园门口卖气球的王师傅昨天特别高兴,公园免费开放的第一个双休日让他的生意格外红火。但一旁地下停车场的管理员李师傅却愁眉不展,蜂拥而来的私家车挤满了车库,于是进不了车库的车辆纷纷停在车库进出车道上,让他大伤脑筋。

  下午3点,离闭园还有两个多小时,但依然有成群结队的游客进出中山公园。门口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的游客数量是上个双休日的好几倍。以往这个时间,已经没什么人进
入公园了,但今天人山人海的状况一直持续到现在。

  公园大门被挤爆,让门口卖气球的王师傅兴奋坏了。他告诉记者:“今天生意很好,已经卖掉200只了,准备的气球不够,只好让人临时送来。”与王师傅同样兴奋的还有周围的店家,免费公园带来了大量游客,也给他们带来了大量的顾客。

  大量游客的到来带来了大量的私家车,在公园旁的地下停车库,记者看到“免战牌”已被挂起,166个车位全部停满。车库管理员李师傅正在指挥停不进车库的车辆掉头,而车库的进出车道两边已停满车,因此指挥起来格外费劲。

  趁着空隙,李师傅对记者大吐苦水。“这些车往进出车道上一停,他们是方便了,我的日子就难过了。”由于当天驾车游园的市民数量增多,停车库里车满为患,“车位已满”的标志当天亮了好几回。许多进不了车库的车辆索性就停在进出车道上,原本的双车道被占去了一条,进出车辆相遇很容易“顶牛”,疏导起来相当费劲。

  李师傅说,由于进出车道不算道路,也不算车库,在这里停车是不收费的,也不算违章停车,因此有些驾驶员就算车库有车位也要停在这里。

  正说着,一辆轿车又在进出车道边停了下来。此时车库已有车位,李师傅上前好说歹说,司机才不太乐意地停入车库。“按规矩停车大家方便,不然车开不了吃亏的还是自己。”李师傅希望司机都能把车停到车库里,若车库满了也可以另寻停车场。为图自己省钱方便而占道停车,却影响了别人,的确不太厚道。作者:李一能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