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病危父母遗弃 女婴经惠州人民医院抢救转危为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3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3月28日,当河南女子赵某在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脑病中心神经外科再次见到曾被自己遗弃的小女儿胖乎乎的小脸时,激动得哭了。她没想到10多天没见,生命垂危的女儿不仅被救活且被该院医护人员照顾得这么好。

  赵某的丈夫在惠州打零工。年初,她在惠州生下了女儿小月,漂亮可爱的女儿让他们疼爱不已。可小月在两个多月大的时候,整天反复哭闹,后又陷入昏迷且呕吐不止。2月25日
傍晚,心急如焚的赵某夫妻俩带女儿到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求医。

  入院时,小月已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呼吸及脉搏微弱,瞳孔散大,生命垂危。经CT检查,小月被确诊患了脑脓肿合并出血,继发性脑干损伤,病情非常严重。脑病中心神经外科的医护人员实施了急救措施,从患儿头部抽出陈旧不凝血约50亳升。手术后,小月瞳孔恢复,呼吸、心跳有力,会哭闹,能吸食母乳,手脚活动良好。可从3月2日起,小月又开始发高烧,经做脑脊液培养后证实是脑内细菌感染。医护人员又给孩子实施针对性全身抗炎及脑局部冲洗引流治疗。

  见孩子病情不断反复,怕孩子留下后遗症,经济拮据的赵某夫妇一度想放弃治疗。3月11日,赵某夫妇突然不辞而别。医护人员没有因此放弃对小月的治疗,并轮流照顾孩子,自己掏钱为孩子买来奶粉、凉茶,每天为孩子洗澡。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小月不仅康复很快,而且长得白胖可爱。

  日前,在家整日以泪洗面的赵某从在医院打工的老乡处获悉这一切后,当即从河南赶回了医院。

  (冷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