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恐吓商场讹财 柳州警方紧急疏散近千市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3:12 新华网
男子恐吓商场讹财柳州警方紧急疏散近千市民(组图)
警方正在事发商场门前一带设置警戒线。记者易星摄

男子恐吓商场讹财柳州警方紧急疏散近千市民(组图)
搜爆犬协助排险。记者易星摄

  昨日下午1时许,为了敲诈2000元钱,都安人韦孟志竟谎称柳州市某商场内有“危险物品!”柳州警方接报警后迅速对该商场和附近的商铺人员进行疏散,近千名市民安全撤离。警方出动技术警员和搜爆犬对商场进行了严密排查,最终排除了有可疑物品的可能。3小时后,躲藏在来宾市的嫌疑人韦孟志被警方抓获。

  记者前往事发现场途中,只见不同警种的警车也正呼啸赶去。1时50分,记者到达时,该商场内员工和顾客已疏散完毕,民警正在对商场附近的其他商店进行疏散。几分钟后,治安支队的排爆车直接开到商场正门口待命。两条搜爆犬也被带进商场执行任务。现场气氛十分紧张,民警还不停地疏散附近商铺内人员,整个疏散工作持续到2时10分左右。与此同时,警方在商场周围拉起了警戒线,对现场进行封锁。巡警、交警、刑警、技术人员全部各就各位。

  一位刚从附近商场内疏散出来的业主黄先生说,大约在下午2时,商场里的广播突然发出紧急通知,告诉各业主,商场里马上要进行一场“消防演习”,让业主赶快关门并离开商场。当时商场里的保安人员也纷纷出动来督促业主及顾客尽快离开商场。在商场一楼开门面的业主廖女士说,当时广播发出紧急通知的时候,她正端起碗准备吃午饭,听说要进行消防演习,她马上放下碗,关了门就出来了。

  商场里的不少业主对突如其来的“演习”反应有些紧张。因为有消息称商场里面被安放了“危险物品”,一些业主从商场里紧急撤离后,纷纷掏出手机给商场里一起工作的亲人或者朋友打电话,查问他们是否也安全离开了商场。

  下午2时40分,在该商场3楼一家门面工作的王女士最后被自己的侄女从商场里“解救”出来时,吓得双腿还在发抖。王说,当时她正在门面里做事,商场的广播她没有听到,后来她才发现商场里一个人也没有了,门面的大门也被反锁住,她从玻璃窗看到路边站着不少警察,急忙打开窗户向下面的人大声询问,听说商场里可能被安放“危险物品”,王吓得双腿直哆嗦,当时她慌得想拿起东西砸开玻璃门逃出去。幸好侄女离开商场后发现王没有一起出来,马上用手机打门面的电话才知道王被反锁在门面里了。

  下午3时40分,在外围维持秩序的民警开始解除封锁。记者靠近该商场正门,看见里面的民警并没有撤离,依旧在现场忙碌着,商场内的工作人员在外面等待消息。40分钟后,商场管理人员开始召集第一批工作人员回到商场内工作。

  下午4时40分,柳州警方向媒体公布案情:当日中午1时16分,商场内的服务员接到一陌生男子电话,其在电话中称,商场内有“危险物品”,索要2000元现金。

  之后,该男子还打了3次电话,索要现金。商场马上向南站刑侦大队报警。接到报警后,柳州警方迅速行动,在最短时间内将各警种调到现场,一边对现场进行检查;一边布置抓捕敲诈嫌疑人。很快,民警通过技术手段,锁定嫌疑人正躲藏在来宾市。民警立即驱车赶到来宾市,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将嫌疑人韦孟志抓获。

  经调查,韦孟志,男,38岁,都安瑶族自治县人,因急需用钱,便想出了打电话敲诈商场要钱的主意。没想到,前后3个多小时他就被警方抓获。

  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商场已恢复营业。(陈佳嘉 彭华)(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