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桂专稿】宽带已成桂林农村和农家的"寻常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4:13 新桂网

  新桂网南宁4月4日讯(记者黄慧敏通讯员毛天祥)“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山水甲天下”的桂林,电信宽带网已经不再是“城里人”的专利,它已经成为农村集镇和农家的“寻常物”。

  为了搞好农村宽带网的发展,桂林电信在农村织好了具有支撑作用的“网”。首先,他们借农村党员远程教育、疾病预防等“外力”,把宽带业务有计划分步骤地向条件成熟的
农村乡镇渗透发展。在为农村党员远程教育办实事的同时,也促进了自身宽带业务的发展。去年,桂林电信与灌阳县组织部合作构建的农村信息网络得到肯定,“2004年广西区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现场会”在该县举行。其二,桂林电信加大与电脑销售商的合作力度,以促进宽带业务的发展。2004年,该市分公司为解决潜在宽带用户的电脑终端“瓶径”问题,与TCL、清华紫光、清华同方、联想、七喜等品牌电脑商合作开展了“宽带/电脑1+1”促销活动。再者,随着宽带用户的不断增多,宽带本身的质量支撑显得越来越重要。为了提高网络质量,确保全面提升电信宽带的品牌竞争力,切实搞好宽带业务安装、障碍查修、技术支撑等工作,桂林本地网所属各县分公司指定专人不定时检测网络的速度和稳定性,负责数据业务营销、安装、维护等服务工作。

  在农村宽带的发展过程中,桂林电信紧紧抓牢市场,面对农村上网用户需求各有所异的特点,他们一方面灵活运用好营销策略,利用终端设备价格不断下降的有利因素,做好产品宣传和营销策划,采取灵活多样的营销方式,全力扩大宽带用户规模。此外,桂林电信还通过电视、报纸、大型喷绘、横幅、宣传广告等多种形式,在农村突出宣传电信宽带的网络、速率和服务优势,使用户熟悉并使用电信宽带业务。另一方面,细分用户巧营销。桂林本地网所属的各县分公司相继推出了“包时”、“包天”、“包月”、“包年”、“捆绑销售”等个性化营销措施。

  桂林电信认识到,宽带在农村的发展有其特定的用户群,宽带在农村发展不能眉毛胡须一把抓,而应当有针对性地撒准“网”。他们在实践中发现,集镇的学校和网吧是农村宽带发展的一大突破口,同时是潜在市场培育的落脚点。例如,2004年6月份,永福县分公司与该县教育局签订了全县中心小学宽带接入协议,仅此一项一年就为该县分公司增加收入近3万元。

  作者:黄慧敏 毛天祥

  (来源:新桂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